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醫工所王惠民教授「靈芝、北蟲草、蚓激酵素,納豆激酶、Q10、紅麴等成分的保健配方」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醫工所王惠民教授「靈芝、北蟲草、蚓激酵素,納豆激酶、Q10、紅麴等成分的保健配方」

更新時間:2021-12-07 15:11:04 / 張貼時間:2021-12-07 15:08:09
產學研鏈結中心
單位產學研鏈結中心
1,202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授權遴選廠商公告資料表
公告主旨: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 公告日期:110/12/03
公告編號:110-045
內容: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
一、技術名稱:靈芝、北蟲草、蚓激酵素,納豆激酶、Q10、紅麴等成分的保健配方
二、技術來源:本校研發成果
三、專門知識(Know-How)
四、技術內容:
  當科技發達、快速都市化,讓現代人活得越來越累,這些科技化進步所引發的身體問題已日趨於嚴重。
  熬夜追劇或工作,常導致白天工作精神不濟,思緒不清晰,只能靠咖啡提神,如此的惡性循環,相信是現在很多人的生活常態。
  吃得越來越不健康,大魚大肉早已習以為常,運動得越來越少,不知不覺中已加速了身體的衰老和損壞。
  中醫學認定營養元素對人類健康十分重要,若滋養充足,就能精力充沛、神志清晰;反之,人體血液中如果污染物、毒素積聚過多,超過自身解毒能力,就容易誘發各種身體不適。然而,隨著年齡增長、飲食習慣與生活環境的變化,人體血液變少、變酸、變稠、變髒,健康就會出狀況。
  很多人以為,只有到老了的時候,才須為我們的身體操心;其實平日保養除了均衡的飲食,適量運動與充足的休息外;而現代人因為壓力過大、外食、時間有限等因素,營養補充食品亦是不可少的重要因素。
  現在科技、醫療發達,但還是要從自身習慣開始做起;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再輔以保健食品,在身體尚未發出警訊時,及早預防,就可減少憾事發生的機會。
  我們研究團隊選用靈芝(子實體)、北蟲草(子實體)及蚓激酶酵素,搭配納豆激酶、Q10、再加入紅麴等成分:以東方傳統智慧與西方嚴謹科學驗證,合二為一,打造全方位的完整配方,萃取其中精華,易於被人體充分吸收運用,讓身體機能達到最佳狀態充滿豐沛動能,達成保健目的。
五、計畫執行機關∕系所:生醫工程研究所
    技術發明人:王惠民教授
六、廠商資格:無特別限制
七、預期利用範圍及產品:生技保養品。
九、公開方式:
(一)技術資料於網際網路上公開。
網址:國立中興大學首頁http://www.nchu.edu.tw/index1.php
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http://140.120.49.189/about1.php
(二)逕向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葉小姐/黃小姐索取相關資料。
十、申請方式:
(一)由網際網路下載申請表格,填妥後逕送至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二)亦得逕至中興大學索取技術資料及申請表格。
地點:臺中市興大路145號(國農中心大樓2F 234室)。
承辦人員:葉小姐/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851811#21、20
傳真:(04)22851672
e-mail:jmine3388@nchu.edu.tw 、 yenling@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