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第11屆學生會系列演講活動 -11/3 1830 李家同教授主講「如何提昇我國工業水準」

【興新聞】第11屆學生會系列演講活動 -11/3 1830 李家同教授主講「如何提昇我國工業水準」

更新時間:2005-11-01 14:03:23 / 張貼時間:2005-11-01 14:52:41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221
 

 

   

【興新聞】


 

第11屆學生會系列演講活動 -11/3 1830 李家同教授主講「如何提昇我國工業水準」

稿源.學生會網頁.發稿/祕書室公關組.

 

   第788期的商業周刊雜誌,策劃了一個「台灣大學生競爭力調查」專題,雜誌社訪問了三百一十三位任職超過十年的大學教授,詢問他們對於現今大學生的觀感。根據這份調查報告,這些教授們對目前大學生的總體評價是:「聰明但不勤奮的一群」,有「近六三%的老師認為,現在的大學生不認真,目前台灣大學生的整體表現,比起十年前的大學生要差。六成的教授憂心,台灣大學生競爭力會不如大陸學生」。

  104人力銀行董事長楊基寬先生亦曾表示「我們現在的教育體系犯了個很大的錯誤,也就是缺少了職場前導教育學分。」很多畢業生的失業原因在於一開始選擇科系的時候就錯了,缺乏前導教育學分,當其進入大一的時候,可能還沒感受的市場需求的壓力跟危機感,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去選擇輔系或是培養其他專長來補強自己的能力,當他大四即將畢業時才發現已經太晚太慢了。

   為能提早提供同學瞭解外面的市場,故學生會自本學期開始將舉辦一系列的演講,透過企業界的人士與同學們對談使其瞭解自己不足的地方,在求學期間好好充實自己,準備迎接外面世界的挑戰。

 主辦單位:中興大學第11屆學生會行政中心
指導單位:中興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
協辦單位:資管系

場次資訊

日期

講題

地點時間

講師

10/13()

認識世界 準備自己

中興大學圖書館7
國際會議廳
6:30PM
入場 7:00PM
開始

博客來網路書店總經理
張天立先生
<簡介> <投影片下載>

10/20()

「溫世仁科技遊俠DVD」播放

中興大學圖書館7
國際會議廳
6:30PM
入場 7:00PM
開始

會後座談:明日工作坊總編
李進文先生
<簡介>

11/03()

如何提昇我國工業水準

生科大樓103演講廳
6:00PM
入場 6:30PM
開始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李家同教授
<簡介>

11/24()

大學生的五大悲哀

中興大學圖書館7
國際會議廳
6:00PM
入場 6:30PM
開始

104人力銀行董事長
楊基寬先生
<簡介>

12/01()

 未定

未定 

國立成功大學
饒夢霞教授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