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 】「惠蓀森林文化vs.咖啡季」11月5日開始舉辦!!!!

【興新聞 】「惠蓀森林文化vs.咖啡季」11月5日開始舉辦!!!!

更新時間:2005-11-01 14:50:51 / 張貼時間:2005-11-01 14:53:10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306
 

 

   

【興新聞】


 

「惠蓀森林文化vs.咖啡季」11月5日開始舉辦!!!!

稿源.林管處.發稿/祕書室公關組.

 

 

近幾年來結合生態教育的觀光旅遊活動深受國人喜愛,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的國立中興大學惠蓀林場森林遊樂區,擁有高山峽谷,風景秀麗,並兼有熱、暖及溫帶的植物種類,孕育豐富多樣的生態系,非常適合推廣生態旅遊,若再加入文化氣息,遊憩品質將更上一層樓,因此興大實驗林管理處將於11月5日至11月27日例假日舉辦「惠蓀森林文化vs.咖啡季」系列活動。

中興大學指出,為期一個月的活動以「森林文化」為主題,搭配「香氛氣息」、「健康森呼吸」、「木工DIY」、「隋唐石雕展」及「森林昆蟲展」等活動,使遊客獲得生理上及心理上的滿足。「香氛氣息」於林場的咖啡園舉辦,展示香樹、香花及香草植物,透過導覽志工解說,讓遊客了解芬多精的來源及健康功能。目前正值咖啡果實紅熟期,透過「咖啡文化展」及「咖啡體驗」活動,由專業人員解說世界有名咖啡豆、沖泡器具,咖啡之生產及製造流程,並現場示範如何選擇好咖啡豆、煮香純好喝的咖啡,同時安排親子採摘咖啡豆之體驗。

校方表示,民眾到惠蓀林場別忘了體驗森林浴與吸收芬多精,漫步在園區的山嵐小徑,一面欣賞層次豐富的森林林相,一邊配合深呼吸,兼具休閒與保健功效。本次活動也為喜歡藝文活動與DIY的遊客準備石雕文物展、木材利用DIY,由興大藝術中心提供精緻的隋唐石雕融入森林自然景觀中展示,成為欣賞、拍照的最佳素材;DIY活動則由遊客利用林產生產的木竹等材料,在輔導人員協助下創作,作品可由遊客帶回當紀念。

校方表示,活動期間在各個主題區提供紀念戳章,集滿即可獲得精美紀念品,歡迎民眾一同到惠蓀林場體驗豐富的自然與人文風情。

相關問題詢問請洽中興大學林管處廖文綺,電話:04-22840397#110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