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呂秀蓮:華人絕對有機會在太空領域展露頭角

【興新聞】呂秀蓮:華人絕對有機會在太空領域展露頭角

更新時間:2005-11-02 14:47:56 / 張貼時間:2005-11-02 14:47:56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453
 

   

【興新聞】


 

呂秀蓮:華人絕對有機會在太空領域展露頭角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1-01 13:12 中央社 記者郝雪卿 . 

 

 

國立中興大學今天與美國休士頓太空中心進行視訊會議,副總統呂秀蓮也在總統府透過視訊進行三方對話。她表示,華人絕對有機會在太空領域展露頭角,台灣也擬定太空科學研究計畫,以執行衛星研究計畫開展產業效果,她期許學生珍惜有限生命讓週遭人民生活更美好。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中興大學、美國休士頓太空與科學教育協會為推動台灣太空科學教育,配合中興大學校慶活動,舉辦「台灣太空科學推展活動--直接與美國休士頓太空中心對話」遠距教學活動,利用視訊會議,與美國NASA國際太空站第十號遠征計畫華裔指揮官焦立中對話。

呂秀蓮透過視訊致詞指出,華人逐漸在太空領域展露頭角,只要努力,華人絕對有機會在太空領域有一席之地,行政院從一九九一年訂定太空發展計畫,從發展衛星計畫開始做起,以執行衛星計畫開展產業效果。

她表示,有人以發展太空計畫包含軍事目的,中國建立永久性太空實驗室,可以在制高點取得戰爭主動權,充滿軍事企圖心,這是很遺憾的事,大家也要心存警愓,未來太空科學普及後,將有更多人投入太空科學研究,人類不要過度自傲、自滿,個人在宇宙中微不足道,大家要珍惜有限生命,讓週遭人民生活更美好。

父母均來自台灣的焦立中對台灣有特殊的情感,他曾在十多年前來過台灣。他說,華裔科學家在NASA不多,希望藉此激勵台灣學子對太空科學研究的興趣,並分享他的人生經驗,他個人非常支持太空教育的推廣,希望鼓勵更多的華人參與太空研究。

四十五歲的焦立中於一九九0年進入美國航太總署成為職業太空人,共參加四次太空任務,是美國太空總署中少數幾位高階太空人,也是太空總署職位最高的華裔職業太空人。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