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獲五年五百億補助 中山中興政大 目標世界頂尖

【興新聞】獲五年五百億補助 中山中興政大 目標世界頂尖

更新時間:2005-11-07 08:21:46 / 張貼時間:2005-11-07 08:21:46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732
 

 

   

【興新聞】


 

獲五年五百億補助 中山中興政大 目標世界頂尖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1.05  中國時報 林志成/台北報導.

 

 獲「五年五百億」經費補助的中興、中山及政大等三所學校,昨天到教育部報告未來發展目標。中興規畫農業研究五年內躋身世界百大,中山五年內要有一頂尖研究中心居亞洲第一,政大則全力打造成人文社會科學的領導者。

在五年五百億計畫中,中山每年獲六億元補助、中興四億元、政大三億元。他們昨天向教育部報告未來將如何使用這筆經費。


中山大學校長張宗仁表示,該校未來將積極發展「尖端晶體光電科技研究中心」、「亞太海洋研究中心」及「奈微米分析技術研究中心」,預估在五年內至少一項居亞洲第一。整體發展上,中山預計十二年內邁入世界前兩百大。

中興大學在報告書提及,目標在一、兩年內成為國內大學前三名,三至四年成為亞洲各大學前十名,五年內成為世界百大知名大學。

中興大學要在五年內進入世界百大?校長蕭介夫澄清說,不是指學校各科系整體排名,而是期望生物科技(農業)等研究領域在五年內內成為世界百大知名研究中心。

政大研發長劉義周指出,該校將積極提升在國內居領導地位的商學管理、傳播、兩岸及外交研究等領域,以在國際間具能見度及領導地位。

例如商學院將以十年內躋身英國金融時報全球MBA(企管碩士)排名百大為目標;傳播學院目前就規模、設備都居亞洲前茅,未來持續努力朝世界頂尖邁進。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