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中興大學期許農業研究五年躋身世界百大

【興新聞】中興大學期許農業研究五年躋身世界百大

更新時間:2005-11-07 08:27:35 / 張貼時間:2005-11-07 08:27:3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954
 

 

   

【興新聞】


 

中興大學期許農業研究五年躋身世界百大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中央社 2005-11-04 13:42 記者劉嘉韻台北.

 

 

獲「五年五百億」經費補助的學校,大多期許十年內躋身世界百大,以農學相關領域研究出名的國立中興大學今天指出,將致力發展農學與生物科技領域,期待五年內成為世界百大知名大學。

獲「五年五百億」計畫補助的中興大學、中山大學與政治大學,今天在教育部說明五年五百億經費運用規劃以及未來目標。

中興大學在報告書提及,目標在一、兩年內成為國內大學前三名,三至四年成為亞洲各大學前十名,五年內成為世界百大知名大學。

中興大學在五年五百億計畫中,配得的經費只有新台幣四億元,相較於台灣大學的三十億元、清大十億元,交大八億元,中興大學所獲經費較少。

其他獲選五年五百億經費補助的學校,例如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將目標設在十年內成為世界百大,中興大學卻表示,要在五年內進入世界百大名校,引起媒體好奇。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說明,五年內達成世界百大的目標,不是指學校各科系整體排名,而是期望生物科技(農業)等研究領域在五年內成為世界百大知名研究中心。

蕭介夫說,依據台大圖書館調查ESI資料庫近十一年學術論文排名,中興大學的農業科學排名世界第一百二十七名,動植物科學排名第兩百九十七名,中興大學農業科學相關領域研究已有多年歷史,一些有特色的研究,例如熱帶農業科技,在研究經費持續挹注下,「成為世界前十名都不成問題」。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