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食生系謝昌衛教授「透過組合性加工技術改善鳳梨釋迦飲品風味及儲藏安定性」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食生系謝昌衛教授「透過組合性加工技術改善鳳梨釋迦飲品風味及儲藏安定性」

更新時間:2022-02-11 15:30:57 / 張貼時間:2022-02-11 15:26:06
產學研鏈結中心
單位產學研鏈結中心
895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授權遴選廠商公告資料表
公告主旨: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 公告日期: 111年2月11日
公告編號:111-002
內容: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
一、技術名稱:透過組合性加工技術改善鳳梨釋迦飲品風味及儲藏安定性
二、技術來源:農委會
三、技術內容:
   鳳梨釋迦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在國外還有三大美果之稱號,然而其加工處理不易,且應富含多酚化合物,加熱過後容易使游離態的多酚釋出,造成加工產品的苦味感受,且其油脂量豐富,容易造成加工產品的長期儲放品項分層的問題,本技轉內容主要包含 1.透過特殊加工手段脫苦處理 2.透過配方的調整在不添加界面活性劑等食品添加物的狀態下,創造產品長期儲放均質的外觀!
四、計畫執行機關∕系所:食生系
    技術發明人:謝昌衛教授
五、廠商資格:
  1. 廠商業別:食品製造業
  2. 應具備之專門技術:食品加工技術
  3. 應有之機具設備:農產品熱加工、充填相關設備
  4. 應有之研究或技術人員人數:1-2人
  5. 其他:我國合法設立食品加工業者
六、預期利用範圍及產品:休閒飲品或是機能性飲品
七、應用市場潛力: 鳳梨釋迦為我國特色農產品,然往年多以鮮果銷售為主,因此市面上對於鳳梨釋迦加工品的認知較少。透過本技術所開發的鳳梨釋迦加工品,不僅具有特殊風味,同時也具有更多的營養價值。對消費者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
八、公開方式:
(一)技術資料於網際網路上公開。
網址:國立中興大學首頁http://www.nchu.edu.tw/index1.php
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http://140.120.49.189/about1.php
(二)逕向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葉小姐/黃小姐索取相關資料。
九、申請方式:
(一)由網際網路下載申請表格,填妥後逕送至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二)亦得逕至中興大學索取技術資料及申請表格,
地點:台中市興大路145號(國農中心大樓2F 234室),
承辦人員:葉小姐/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851811#21、20 傳真:(04)22851672
e-mail:jmine3388@nchu.edu.tw 、 yenling@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