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化學系林寬鋸教授「碳權計算方法(中華民國專利申請案號110113694)」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化學系林寬鋸教授「碳權計算方法(中華民國專利申請案號110113694)」

更新時間:2022-03-17 08:49:05 / 張貼時間:2022-03-17 08:48:28
產學研鏈結中心
單位產學研鏈結中心
1,009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授權遴選廠商公告資料表
公告主旨: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 公告日期: 111年3月16日
公告編號:111-006
內容: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
一、技術名稱:碳權計算方法(中華民國專利申請號110113694)
二、技術來源:科技部
三、技術內容:
   一種碳權計算方法,是由使用者攜帶攜行裝置,經過一預定路程的每一預定節點時,記錄一運具資訊及往下一預定節點移動的移動距離,以供計算一區間碳排量資訊。該攜行裝置於到達最後一個預定節點時,將所有區間碳排量資訊進行加總,以得出一單程碳排量資訊。該攜行裝置將該平均碳排量資訊所對應的每一單程碳排量資訊,與此次的該單程碳排放量資訊進行平均運算後,更新為新的平均碳排量資訊。由於更新後的新的平均探排量資訊是作為下一次通過該預定路程的碳權計算基準,所以不需要花費數年的時間建立碳排放量基線,能縮短相關時程。
四、計畫執行機關∕系所:化學系
    技術發明人:林寬鋸教授
五、廠商資格:
1、廠商業別:自行車產業、資訊軟體服務業、資料處理服務業、碳權諮詢顧問產業
2、應具備之專門技術:資訊管理技術
3、應有之機具設備:無
4、應有之研究或技術人員人數:1人以上
5、其他:
六、預期利用範圍及產品:具備疲勞檢測功能之智慧穿戴裝置
七、應用市場潛力: 針對經常選擇低碳排放量的運輸模式的使用者,本方法能以區間標準碳排放量作為計算基準,能避免低估碳權的情形。且不需要花費數年的時間便能建立碳排放量基線,能有效縮短碳排放量基線建立時程。
八、公開方式:
(一)技術資料於網際網路上公開。
網址:國立中興大學首頁http://www.nchu.edu.tw/index1.php
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http://140.120.49.189/about1.php
(二)逕向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葉小姐/黃小姐索取相關資料。
九、申請方式:
(一)由網際網路下載申請表格,填妥後逕送至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二)亦得逕至中興大學索取技術資料及申請表格,
地點:台中市興大路145號(國農中心大樓2F 234室),
承辦人員:葉小姐/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851811#21、20 傳真:(04)22851672
e-mail:jmine3388@nchu.edu.tw 、 yenling@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