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化學系林寬鋸教授「具有水分補充提示功能的電動載具 (中華民國專利申請案號110113693) 」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化學系林寬鋸教授「具有水分補充提示功能的電動載具 (中華民國專利申請案號110113693) 」

更新時間:2022-03-17 08:50:03 / 張貼時間:2022-03-17 08:49:21
產學研鏈結中心
單位產學研鏈結中心
1,272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授權遴選廠商公告資料表
公告主旨: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 公告日期: 111年3月16日
公告編號:111-007
內容: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
一、技術名稱:具有水分補充提示功能的電動載具(中華民國專利申請號110113689)
二、技術來源:科技部
三、技術內容:
   一種具有水分補充提示功能的電動載具,包含一載具單元,及一提示單元,該載具單元包括一電動馬達,該電動馬達可輸出一扭力資訊,及一對應該載具單元的移動速度的速度資訊,該提示單元包括一提示模組,及一電連接該提示模組並訊號連接該電動馬達的控制模組,該提示單元可於一初始狀態及一行車狀態之間變換,於該初始狀態時,計算出一初始人體體重參數,並於後續切換至該行車狀態,於該行車狀態時,計算出一即時人體體重參數,並於該即時人體體重參數小於該初始人體體重參數一第一預設比例時,由該提示模組發出一第一水分補充提示,以提醒補充水分。
四、計畫執行機關∕系所:化學系
    技術發明人:林寬鋸教授
五、廠商資格:
1、廠商業別:自行車及其零件製造業、電子零件開發商、資料處理服務業等
2、應具備之專門技術:感測零件相關技術
3、應有之機具設備:無
4、應有之研究或技術人員人數:1人以上
5、其他:
六、預期利用範圍及產品:具有水分補充提示功能的電動自行車
七、應用市場潛力: 既有技術對於中暑的評估是透過計算中暑危險係數的方式進行評估。然而中暑危險係數是作為通用型的評估,並無法進行個人化的量測。本發明的目的,即在提供一種克服先前技術所述缺點的具有水分補充提示功能的電動載具。可應用於運動休閒產業,建立個人化的精準健康運動生態。
八、公開方式:
(一)技術資料於網際網路上公開。
網址:國立中興大學首頁http://www.nchu.edu.tw/index1.php
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http://140.120.49.189/about1.php
(二)逕向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葉小姐/黃小姐索取相關資料。
九、申請方式:
(一)由網際網路下載申請表格,填妥後逕送至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二)亦得逕至中興大學索取技術資料及申請表格,
地點:台中市興大路145號(國農中心大樓2F 234室),
承辦人員:葉小姐/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851811#21、20 傳真:(04)22851672
e-mail:jmine3388@nchu.edu.tw 、 yenling@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