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興大國際化獲重大突破 16日將與泰國皇室簽署合作備忘

【興新聞】興大國際化獲重大突破 16日將與泰國皇室簽署合作備忘

更新時間:2005-11-14 10:39:16 / 張貼時間:2005-11-14 10:39:16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364

 

   

【興新聞】


 

興大國際化獲重大突破 16日將與泰國皇室簽署合作備忘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祕書室公關組.

 

時間:94年11月16日(週三) 上午10時
地點:中興大學圖書館七樓第一會議室

國立中興大學邁向國際化過程獲得重大突破。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主席畢沙迪親王(H.S.H. Prince Bhisatej Rajani)率領清邁大學校長Prof. Dr. Pongsak Angkasith、高地農業發展局長Mr. Suthat Pluempanya、湄洲大學研發長Mr. Nipon Jayamangkala、農業大學助理校長Mr. Chalongchai Babpraserth等一行六人將於十一月十四日至十九日至台灣訪問,畢沙迪親王並將十一月十六日上午十時在國立中興大學圖書館七樓第一會議室與本校蕭介夫校長簽署合作備忘錄,積極推動雙方之交流合作。

這是國內首度有大學與泰國皇室簽署合作協議,除了建立雙方未來在學術方面的合作關係,也為學術界推展國民外交建立良好的典範。中興大學也將藉由與泰國皇室簽署合作協議,擴大未來跟泰國研究機構與大學院校的合作。

 泰國畢沙迪親王主持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推動"泰王山地計畫"三十餘年,使原屬野草叢生,人煙罕至,遍地罌粟之泰北山區,被高經濟產值的蔬菜、果樹等農產品所取代,成功地削減罌粟生產,樹立當地高地農業與造林之典範,顯著改善泰國北部山地少數民族之所得與生活,也為國際社會降低了毒品氾濫的源頭,深獲泰國朝野與國際讚譽,畢沙迪親王因此一卓越成就,先後獲頒包括有亞洲諾貝爾獎稱譽的菲律賓麥克賽塞獎、泰王首等Chulachomklao Order獎及台灣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首屆終身成就獎。

國立中興大學在國內農業及生物科技領域的學術發展素執牛耳,93年高等教育評鑑且獲得該專業領域全國第一。這也是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選擇興大為合作對象的主因。畢沙迪親王也是國立中興大學名譽博士,雙方合作交流一直相當密切,關係良好。

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農業技術教授群過去曾提供皇家計畫基金會在農業上技術指導,支援基金會推廣教育的計畫,皇家計畫基金會也會在中興大學師生至泰國進行研習時提供協助。基於過去良好的合作關係,畢沙迪親王特地率領皇家計畫基金會成員,再度造訪中興大學,雙方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期進一步加強雙邊合作。

簽約典禮將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李金龍主任委員、農業試驗所林俊義所長、台中區農業改良場陳榮五場長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高清文所長及福壽山農場朱中立場長等人蒞臨觀禮,並歡迎各界人士共襄盛舉。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