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惠蓀林場 咖啡飄香 體驗森林魅力

更新時間:2005-11-15 23:46:07 / 張貼時間:2005-11-15 23:46:07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225

惠蓀林場 咖啡飄香 體驗森林魅力

稿源   11/15 09:34  記者施豐坤/南投報導  
惠蓀林場咖啡園是台灣本土咖啡的發源地。
記者施豐坤/攝影
台灣培植咖啡的發源地惠蓀林場,進入咖啡產季,中興大學結合惠蓀林場豐富的森林生態,推出「惠蓀森林文化與咖啡季」活動,歡迎遊客到惠蓀體驗秋冬森林魅力。

中興大學實驗林管理處指出,「惠蓀森林文化與咖啡季」活動期間至11月底,主要是以「森林文化」為主題,搭配「香氛氣息」、「健康森呼吸」、「木工DIY」、「隋唐石雕展」及「森林昆蟲展」等活動,為遊客營造豐富的遊程。

其中「香氛氣息」在林場的咖啡園舉辦,除了有惠蓀特產咖啡外,並展示各類具芳香氣味的植物,透過導覽志工解說,讓遊客享用迷人自然的香氛氣息。另外,因目前正值咖啡果實紅熟期,咖啡園將推出「咖啡文化展」及「咖啡體驗」活動,由專業人員解說世界著名咖啡豆、沖泡器具,咖啡生產及製造流程,並解說如何選擇好咖啡豆、煮出好喝的咖啡,同時安排親子採摘咖啡果,為遊客創造全新的體驗

「健康森呼吸」則是邀請遊客享受森林浴,天然美景配合「森呼吸」,使休閒與保健結合。「木工DIY」則是安排遊客利用場區內的木竹素材為創作材料,作品可由遊客帶回留念。

「隋唐石雕展」及「森林昆蟲展」是為喜愛藝文及昆蟲的遊客準備的活動,布置在林間的隋唐石雕展,使藝術融入森林自然景觀,而「森林昆蟲展」則是由中興昆蟲系策畫展示惠蓀林場各類昆蟲。

惠蓀林場場長洪泉旭表示,活動期間四個主題區提供紀念戳章,集滿即可獲得精美紀念品,歡迎民眾一同到惠蓀林場體驗豐富的自然與人文風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