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台灣GM農產品安全性測試系統上路

更新時間:2005-11-16 00:06:45 / 張貼時間:2005-11-16 00:06:4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436
 

   

【興新聞】


 

台灣GM農產品安全性測試系統上路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1-14 16:51
記者葉代芝台北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開發的基因改造 (GM)農產品安全測試系統正式上路,往後台灣自行研發的基因改造農產品上市前,可以送到藥毒所檢驗,以確定對人體無害。

藥毒所應用毒理組長黃振聲表示,蛋白質是較容易讓人體產生過敏的來源,為測試基因改造產品蛋白質是否對人體產生影響,藥毒所自行開發的測試系統,會先將基因改造農產品的蛋白質,和已知會引起人體過敏的蛋白質比對基因序列,接著再用人工胃液和腸液分解,如果可以分解成較小的分子,對人體的影響也較小。最後一關將再做動物實驗,讓大白鼠直接食用,測試過敏反應和安全性。

黃振聲指出,由食物引起的人體過敏反應,輕則引起異位性皮膚炎、紅疹,最嚴重還可能造成急性休克。藥毒所用近3年的時間,同時參考WTO世界衛生組織、FAO世界農糧組織和歐盟對基因改造產品的相關規範,才開發出這一套系統。

台灣自行研發的基因改造農產品,目前只有中興大學以遺傳工程方法育成鞘蛋白基因轉殖木瓜,對木瓜常見的輪點毒素具有抗性,不過還在隔離田實驗階段。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