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精采絕倫的武俠金光布袋戲《爭霸天下》~

更新時間:2005-11-16 16:04:40 / 張貼時間:2005-11-23 16:37:39
藝術中心陳欽忠
單位藝術中心
7,876

  

藝術中心為提昇傳統文化藝術特別邀請黃俊卿、黃文郎布袋戲將於94年11月23日(星期三)晚間7時,在中興大學惠蓀堂展演精采的鄉土文化傳統藝術布袋戲,活動內容有:以小中大型木偶展演之獨特方式講解布袋戲的沿革與歷史轉變、各年代演出劇碼示範演出、五洲園精采絕倫的武俠金光戲《爭霸天下》、特技木偶表演與口音轉變12種、木偶互動教學等,活動結束後還有精美木偶贈送給觀眾朋友留做紀念,喜愛布袋戲的觀眾勿失良機。   

         
【五洲園掌中劇團】(第二團)成立於民國三十五年,由國寶級木偶大師黃海岱長子黃俊卿分出成立。黃俊卿將傳統布袋戲從古書戲帶進金光戲,是金光戲之創始者,40年代至70年代在全省戲院演出,轟動全省,並曾在電視演出多齣轟動劇碼與布袋戲錄影帶節目製作,被稱為「戲才子」、「舞台戲天王」,該團現由黃文郎掌團,黃文郎為黃俊卿之長子,亦是黃海岱之長孫,深得祖、父一脈真傳,70年起即在全台戲院、廟宇、學校、社會公益活動、政府民間文化季藝術節等演出。黃文郎把固有的傳統藝術保存,並加以改革發揚,以獨創演出的方式,讓喜好布袋戲的戲迷,除觀賞布袋戲之外,更並得以解布袋戲之變革歷史,及其中所蘊含的美與內涵。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