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聯合新聞】園藝系楊耀祥教授引進技術輔導 埔心蜜紅葡萄 成熟了

【興新聞/聯合新聞】園藝系楊耀祥教授引進技術輔導 埔心蜜紅葡萄 成熟了

更新時間:2005-11-17 09:01:22 / 張貼時間:2005-11-17 09:01:2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364
 

 

   

【興新聞】


 

園藝系楊耀祥教授引進技術輔導 埔心蜜紅葡萄 成熟了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   11/17 04:08記者湯文忠/埔心報導.

 

 

埔心鄉蜜紅葡萄今天開園,縣長翁金珠(左)昨天由園主黃政行(右)陪同先體驗採葡萄樂趣。
記者湯文忠/攝影
埔心鄉「路葡萄隧道」果園的蜜紅葡萄今天開園,彰化縣長翁金珠昨天先體驗採葡萄的樂趣。儘管本期葡萄減產5成,但售價仍不調漲;由於蜜紅葡萄培植不易,埔心鄉種植面積銳減,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允諾會繼續輔導,讓消費者有高品質的葡萄可吃。

甜度高達18到19度的蜜紅葡萄,14年前由國立中興大學教授楊耀祥引入埔心鄉種植,由於甜度高,一直受到消費者的歡迎,不過,埔心鄉農會推廣股長黃錦滄表示,研發推廣了10多年,許多農民因種植失敗而放棄,目前全鄉種植面積只有3公頃,遠不如巨峰葡萄的100多公頃,他希望農政單位繼續輔導提升管理及技術。

台中區農改場副場長張正英說,彰化縣種植的蜜紅葡萄面積銳減,僅少數如路葡萄隧道果園「師傅級」園主黃政行,累積豐富經驗才繼續培植,問題在於蜜紅葡萄不利久存及長途運輸,第一期作雨季則易裂果。

他表示,蜜紅葡萄風味極佳,雖然售價每公斤高達200元,但不利久存、運輸等缺點,加上管理技術難度極高,農改場在確保農民收益的原則下,儘量輔導農民培植價格不錯及管理容易的巨峰葡萄。至於蜜紅葡萄,仍將繼續輔導研究培植技術。

葡萄園主黃政行昨天陪同縣長翁金珠採葡萄,黃政行說,這期作因多次颱風侵襲,減產5成,平均每分地產量只有600到700公斤,品質不錯,售價未因減產而調漲,批發價每公斤200元,2公斤裝優惠價350元,果園今天開園,開放遊客體驗採葡萄樂趣,不收門票。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