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興大辦理頭份鎮公所政風調查 官場應酬文化 近半民眾「粉」感冒

【興新聞】興大辦理頭份鎮公所政風調查 官場應酬文化 近半民眾「粉」感冒

更新時間:2005-11-22 13:31:00 / 張貼時間:2005-11-22 13:31:00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3,946
 

 

   

【興新聞】


 

興大辦理頭份鎮公所政風調查 官場應酬文化 近半民眾「粉」感冒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中國時報 C3/苗栗新聞 2005/11/18 廖奎熒/頭份報導.

 

 

  中興大學辦理的「頭份鎮公所94年度政風實況問卷調查」報告初稿日前出爐,對鎮長3年來總體表現滿意者高達74.25%,但有46.98 %鎮民認為公所的「應酬文化」並無改善。公所表示近幾年來應酬性質的業務費支出已縮減了75%以上,其中雖仍有許多難處,但將繼續努力改善,以符合民眾期待。

  這項調查由興大「商情暨民意調查中心」於今年七月廿日至廿七日間以電訪方式辦理,其中對鎮長陳永賢3年來的總體評價滿意者高達 74.2%,公所人員服務態度、辦事效率、各項公共工程品質等項目的滿意度也都在76%以上,整體表現不俗。但對於公所的「應酬文化」,卻有46.98%的鎮民認為並無改善,也引起公所注意。

  應酬文化四成六詬病

  鎮長陳永賢表示,現在公所各課室任何用於接待上級長官的業務費支出,都須先經過報備簽准,因此所謂用公費應酬的情況已減至最低,事實上近幾年來公所在這方面的支出已大幅減少了75%以上,此皆有數字可稽。

  他認為民眾對公所「應酬文化」觀感不佳,可能是將一些自費餐敘的公所同仁皆視為「公費應酬」所致,應係誤會。他也贊成應酬能免則免,但有時候為接待上級長官或參訪來賓,仍有設宴之需,但公所也都盡量撙節為之,這點尚請民眾諒解。

  部分課室主管則表示,有些民眾可能因為經常在餐廳看到公所同仁,而誤以為他們應酬很多,其實很多時候他們是應民意代表之召,於席間到場作陪,為的是希望維持良好互動,並非自己愛吃愛喝。

  也有主管透露,有時候接待的長官或參訪來賓人數較多,因為能支用的業務費有限,他們還經常需自掏腰包墊支餐飲費用,箇中甘苦實難以為外人道。


  盡量減少符民眾期待

  陳永賢則指出,少數同仁常用為了公事「不得不喝」做為藉口,其實多是自己貪杯,下午帶著滿身酒意上班,當然會讓洽公民眾留下不好印象。不愛喝酒的他以自身經驗表示,只要自己把持得住,不動輒乾杯,時日久了別人自然不會強行邀酒,他也將勸導公所同仁盡量減少自身應酬,以端正形象,符合民眾期待。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