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加特福生技已成為進駐中興大學育成中心的育成標竿企業

【興新聞】加特福生技已成為進駐中興大學育成中心的育成標竿企業

更新時間:2005-11-22 13:42:47 / 張貼時間:2005-11-22 13:42:47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471

 

   

【興新聞】


 

加特福生技已成為進駐中興大學育成中心的育成標竿企業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1-21/經濟日報/C7版/中小企業 .

 

 

 

台北生技獎 育成企業樂透 共15個獎項 育成企業囊括九個獎


政府推動中小企業育成中心,成果斐然,今年截到9月,有30件育成研發計畫獲得「鼓勵中小企業開發新技術推動計畫(SBIR)」研發補助,取得金額超過3,700萬元。 在獎項方面,台北市政府主辦的「台北生技獎」,今年分三大類、15個獎項;其中育成企業囊括九個獎,比例高達60%。

為厚植中小企業能量,政府一直加強鼓勵產、學、研積極從事創新研發工作,建構研發社群,培養創新科技產業,以建設台灣成為企業創新研發總部。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自民國85年起推動育成政策,至今年9月底,已輔導設立79所育成中心,累計培育超過2,226家育成企業,創造的投資金額315億元,更促使許多研究機構及大學校院研發資源,投入育成輔導工作,使育成產業發展蓬勃。

因此,育成中心已成為最佳培育創業的搖籃,例如研發出耐糖因子(GT&F)奶粉、控制血糖的加特福生技公司,最近針對心血管疾病控制及降低血脂,提出專利申請,已獲美國官方接受進入實質審查,通過後預計二年取得專利。加特福生技已成為進駐中興大學育成中心的育成標竿企業。

中小企業處指出,經由育成中心輔導協助,很多家育成企業展現成果,今年取得政府研發補助的業者,更獲得多項創新、創業及技術研發相關獎項。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