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謝便當運動 頭份跟應酬說不 興大辦理問卷調查 應酬文化改善滿意度最低

【興新聞】謝便當運動 頭份跟應酬說不 興大辦理問卷調查 應酬文化改善滿意度最低

更新時間:2005-11-22 13:47:19 / 張貼時間:2005-11-22 13:47:1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287
 

 

   

【興新聞】


 

謝便當運動 頭份跟應酬說不 興大辦理問卷調查 應酬文化改善滿意度最低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1-18/聯合報.

 

 


頭份鎮公所政風室委託中興大學辦理「94年度政風實況問卷調查」,結果鎮民對鎮公所施政、工程品質滿意度有7、8成,唯一「不及格」的是「應酬文化」改善評價滿意度,僅54.02%。 鎮公所主任秘書林明發表示,其實近4年來鎮公所的誤餐費等業務支出已經大幅減少,從200多萬元減至目前50多萬元,但如遇上級補助視察,或是代表會開議,仍不能免俗,惟以後將推行「吃便當運動」,將不必要的酬酢減至最低。

林明發說,其實應酬很辛苦,有時課室主管還得自己貼錢,鎮公所將推動「吃便當運動」,儘量減少餐敘酬酢,扭轉民眾的觀感。

興大根據這分調查進行分析,報告顯示各項滿意度中,鎮長總體表現逾7成4,鎮公所效率近7成7、服務態度近7成9,公共工程品質觀感8成最高,紅包、關說文化的改善情形分為6成7、6成4,較不理想的是「應酬文化」改善情形,滿意度僅5成4。

這份委託「中興大學商情暨民意調查中心」辦理的調查,共打了1萬2000通電話,但受近年詐騙電話氾濫之害,受訪者聽到陌生人的電話,有的直接掛斷,有的聽了幾句拒絕受訪,也有受訪者電話聽到一半拒絕再答,統計其中900多通拒答,僅456份有效樣本。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