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按摩電椅能治百病? 物理系孫允文教授:業者誇大療效 中市衛生局要罰

【興新聞】按摩電椅能治百病? 物理系孫允文教授:業者誇大療效 中市衛生局要罰

更新時間:2005-11-23 13:07:24 / 張貼時間:2005-11-23 13:11:2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14,260

 

   

【興新聞】


 

按摩電椅能治百病? 物理系孫允文教授:業者誇大療效 中市衛生局要罰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1-22 17:22 記者賴姵諠、詹智淵/台中報導  .

 

 

你相信有能治百病的按摩電療椅嗎?台中市有業者打出電椅治百病噱頭,靠著一台腳底按摩機,與長低波導電墊,號稱釋放負離子,能夠治失眠、骨刺、糖尿病,吸引許多老先生老太太上門。

「摸了會觸電,你試試看」就是這種椅子,業者表示,通了電之後具有療效,能夠治病,加上屋子裡擺著四台腳底按摩機,吸引了許多民眾上門。業者宣稱,坐上椅子,腳下按摩機可以釋放負離子,不僅能治病,連放在儀器上的水也有能量。

為了促銷這種宣稱可以治療多種疾病的電療椅,業者還打出免費體驗廣告,如果不買,也可以入會,一個月一千元。北中南顧客慕名而來,聽業者講得天花亂墜。

通電腳底按摩機真的能治百病嗎?衛生主管單位駁斥這樣的說法,認為誇大療效,涉及違法,對於業者拿日光燈管試驗,證實有電流通過全身,中興大學物理系教授孫允武則表示,這只是一般的物理現象,根本不可能有療效。

儘管業者一再強調有療效,但是在體驗場所,卻沒見到醫療器材許可執照,只有白板上標榜能治便秘失眠。台中市衛生局藥政課長邱創冠認為,這套按摩器材頂多能加速新成代謝,但不可能治失眠等其他病症。

一台普通腳底按摩機,標榜有紅外線又有負離子,業者明顯誇大療效,衛生局將蒐集資料,祭出罰鍰。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