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師法一流大學 興大農業師法日本東京大學 仿生奈米科技以新加坡大學為目標 環境科技鎖定日本京都大學

【興新聞】師法一流大學 興大農業師法日本東京大學 仿生奈米科技以新加坡大學為目標 環境科技鎖定日本京都大學

更新時間:2005-11-24 08:34:35 / 張貼時間:2005-11-24 08:34:3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972
 

 

   

【興新聞】


 

師法一流大學 興大農業師法日本東京大學 仿生奈米科技以新加坡大學為目標 環境科技鎖定日本京都大學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 94/11/23 16:35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

 

 

政府五年要花五百億讓國內大學進入世界百大排名。得到補助的部分大學,也明訂出未來五到十年「追趕」的明確目標,國內大學龍頭台灣大學,以全球排名82名的澳洲墨爾本大學為目標。

根據各大學報教育部的發展領域和標竿對象,成功大學以日本名古屋大學為邁向國際一流大學的對象。清大、元智大學自訂的標竿學校都是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rvine),交通大學想趕上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中山大學自訂的目標,要在12年內成為世界排名前200大的國際一流大學,中興大學農業要師法日本東京大學、仿生奈米科技以新加坡大學為目標、環境科技師法日本京都大學。

長庚大學、台灣科技大學邁向世界百大的的目標,分別是華盛頓大學、東京工業大學。成功大學校長高強表示,名古屋大學今年在上海交大所作的全球百大評比排名102名,成大是393名,名古屋大學和成大都是綜合大學、學校至今也沒有諾貝爾得主,以目前國際評比世界百大的指標,成大以名古屋大學為目標,是「務實」的作法。

教育部長杜正勝上午表示,五年五百特別預算,目標是十年內至少有一所大學,進入世界排名前百大;五年內至少有十個研究中心,在亞洲成為一流。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