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中國時報】校名談不攏 初獲共識 興大、中教大合併 現轉機!

【興新聞/中國時報】校名談不攏 初獲共識 興大、中教大合併 現轉機!

更新時間:2005-12-01 08:41:30 / 張貼時間:2005-12-01 09:20:3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330

 

   

【興新聞】


 

校名談不攏 初獲共識 興大、中教大合併 現轉機!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2.01  中國時報 葉志雲/台中報導 .

 
 

教育部積極扮演媒婆撮合的中興大學和台中教育大學合併案,兩校因新校名各有堅持一直談不攏,教育部前天再邀兩校當面協商,初現轉機,目前以「台中中興大學」較獲共識,不過,仍要兩校校務會議都通過才會定案。

今年八月由台中師院改名的台中教育大學,希望與興大合併後,以「台中大學」為新校名,但興大堅持保留原校名,願意接受在中興大學前面冠上台灣名稱,中教大有意見,併校案為此陷入僵局。

前天兩校在台北再度討論校名,中教大提出退讓底線,至少「台中」兩字存在,明白表示無法接受「台灣中興大學」名稱;校長賴清標昨天表示,他個人勉強可以接受「台中中興大學」校名,但還要校務會議通過才算數。

興大昨天召開高教研討會,對併校案也很關心,校長蕭介夫表示,他對「台中中興大學」名稱態度OPEN,既是兩校妥協的一個名稱,大家都可以討論,他個人較傾向的「台灣中興大學」名稱未能被中教大接受,「台中中興大學」還好與中興大學現有英文名稱一樣,學校將先辦公聽會,聽取更多意見,只要校務會議三分之二以上老師通過,他沒有特別意見。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