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中國時報】羅紹麟 蕭景楷兩教授膺選優秀農業人員 頒獎典禮宛如興大校友會

【興新聞/中國時報】羅紹麟 蕭景楷兩教授膺選優秀農業人員 頒獎典禮宛如興大校友會

更新時間:2005-12-06 08:29:29 / 張貼時間:2005-12-06 08:29:2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794
 

 

   

【興新聞】


 

羅紹麟 蕭景楷兩教授膺選優秀農業人員 頒獎典禮宛如興大校友會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2.06  中國時報 葉志雲/台中報導.

 

 

中興大學森林系教授羅紹麟和應用經濟系教授蕭景楷,同時膺選今年全國優秀農業人員,將於六日在台北接受頒獎,每人可獲頒獎金30萬元。

由行政院農委會選拔的優秀農業人員,今年入選的12人中,有9位得獎人是中興大學老師或校友,而頒獎人農委會主任委員李金龍也是興大園藝系畢業校友,讓頒獎典禮宛如興大校友會,興大師生與有榮焉。

今年得獎人包括羅紹麟、蕭景楷兩人共8人同是興大校友,其中六十五年畢業於森林系的林朝欽(現任林試所組長)是羅紹麟教授的學生,七十六年畢業於農經系的江福松(現任海洋大學教授)則是蕭景楷教授的學生,師生同台受獎,亦為頒獎典禮平添佳話。

其餘受獎的興大校友為台中農改場副研究員廖萬正(園藝系所)、台南農改場副研究員林棟樑(園藝系所)、農試所研究員郭鴻裕(土環系)、畜試所助理研究員李敏旭(獸醫系、獸微所);此外,動物科技所副所長楊平政則曾是興大獸醫系兼任講師。

廿九年次的羅紹麟,任教興大森林系近33年,曾任兩屆系主任,目前是該系最資深教授,專業領域主要是林業政策及森林經營管理、育林,此次以探討及解決林業問題,協助政策推行獲獎。

四十一年次的蕭景楷,今年八月剛卸下應用經濟系主任,任內配合將原來的農經系更名為應用經濟系,專業領域主要是農業經濟及政策研究,此次以從事農業經濟研究、教育訓練及推廣工作貢獻卓著獲獎。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