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鉅亨網】「2005年度育成企業聯合展示會」12/9起登場 開幕典禮並舉行績優育成中心及經理人頒獎典禮

【興新聞/鉅亨網】「2005年度育成企業聯合展示會」12/9起登場 開幕典禮並舉行績優育成中心及經理人頒獎典禮

更新時間:2005-12-07 08:42:18 / 張貼時間:2005-12-07 08:47:4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3,479
 

 

   

【興新聞】


 

「2005年度育成企業聯合展示會」12/9起登場 開幕典禮並舉行績優育成中心及經理人頒獎典禮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鉅亨網記者查淑妝 2005-12-06 09:57 .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的2005年度育成企業聯合展示會,將於12月9、10日兩天假台中世貿二館熱鬧登場,並於9日上午10:30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賴杉桂主持開幕典禮暨績優育成中心及經理人頒獎典禮,台中市市長胡志強、台中縣縣長黃仲生及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林豐喜執行長均蒞臨會場。

幾年來世界經濟情勢近年來產生巨大的轉變,企業應善用過去所累積的產業優勢基礎,將台灣產業發展方向明確定位在「創新研發」與「高值化」,引導產業轉型,以科技創新為導向,使台灣成為國際創新研發基地,以達成產業高值化之目標,將競爭實力延伸至國際舞台,逐步實現「高值台灣,運籌全球」的願景,創造產業經濟的新契機。

為促進中小企業朝向高附加價值的方向發展及啟動創業風潮的機制,經濟部自1996年起推動創新育成政策,結合政府、學術研究機構與民間的知識與研發能量,已在全國各地輔導補助設立79所育成中心,總計培育輔導超過2300家中小企業,帶動之投資金額亦超過330億元。培育成果豐碩,顯示育成中心已成為產業發展的主要一環。

這次展示會的開幕活動中同時舉辦績優育成中心及經理人頒獎典禮,今年績優育成中心中興大學、清華大學及逢甲大學等三所大學育成中心獲獎;績優經理人則由中原大學育成中心王世明主任、中興大學育成中心陳浩源經理及清華大學育成中心鄧芳怡經理等三位獲獎,除頒發獎座及獎狀外,績優育成中心及經理人將分別獲得10萬元及3萬元的獎

今年度的活動在台中舉行,經濟部特別與台中縣、市政府與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合作;今年的研發成果規劃了三大主題館:「專業技術館」、「消費生活館」及「育成資源館」,其內容涵括電子資訊、機械電機、奈米科技、生化科技、食品保健、居家用品及創意產業等,計有160餘個展示單位,分門別類展現最新技術及產品。

這次活動還安排3場次的「趨勢研討會」,特別邀請台中市長胡志強就「從中台區塊看全球及兩岸經濟發展」發表專題演講,剖析中台區塊所占的戰略位置及優勢;另安排工研院環安中心經理呂穎彬對綠色供應鏈之國際環保趨勢進行深度解析;以及育成中心的專家們進行一系列的策略聯盟產業分析報告,帶給國內產業界新的觀念與視野。

此外,還有定時定點的「產品推廣秀」及「一元競標活動」,以動態方式介紹本次的展示產品,提高與參觀者互動之頻率;也針對中小企業的經營問題,規劃「投資商機俱樂部~投融資諮詢中心」,安排育成企業與專家一對一諮詢,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及資金籌措。

中小企業處表示,育成企業聯合展示會為育成中心年度的盛事,除提供中小企業觀摩學習與經驗交流的機會,更提供育成企業產品推廣的行銷舞台,讓創意付諸實現,同時希望藉此讓有意從事創新或創業的中小企業能找到最適合的培育搖籃,讓民間創投業者更深入瞭解育成企業的研發價值,引導更多的創投資金投入育成產業的發展。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