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中國時報】興大東海兩大學校長 分獲殊榮

【興新聞/中國時報】興大東海兩大學校長 分獲殊榮

更新時間:2005-12-07 09:12:34 / 張貼時間:2005-12-07 09:12:34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577
 

 

   

【興新聞】


 

興大東海兩大學校長 分獲殊榮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2.07  中國時報 葉志雲/台中報導.

 

 

兩大學校長分獲殊榮,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獲頒美國科學促進會院士,東海大學校長程海東榮膺傑出人才講座。興大校長蕭介夫繼獲得美國油脂化學學會生物科技研究最高榮譽「生物科技終身成就獎」後,因在生物科技領域有卓越成就,以及在學術領導貢獻卓著,再次獲選為美國科學促進會院士,將於明年二月前往美國聖路易市年會受獎。

興大表示,美國科學促進會是全球最大學術團體,約有1000萬名會員,以及262個附屬科學會與科學院,並發行國際著名頂尖期刊Science;我國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及翁啟惠、陳長謙、賀端華等多位院士均為美國科學促進會院士。

東海校長程海東榮獲財團法人傑出人才發展基金會今年度第一期「傑出人才講座」,基金會指出,程校長主持繁重校務之餘,尚能在學術研究上有出色成就,實屬難得。

由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擔任董事長的傑出人才發展基金會,為協助國內學術單位與研究機構吸收及獎勵傑出人才與人文社會科學研究,而設置傑出人才講座,今年共有5位學者獲此殊榮,其他尚有中研院原子與分子科學所教授王玉麟、清華大學化工系教授陳壽安、台灣大學心理系教授黃光國、中央大學歷史所教授熊秉真,皆可獲5年補助,程海東是獲獎人員中唯一任教私立大學。

程海東為東海物理系教授,專長為材料之相變換、電子陶瓷、表面、介面、薄膜、奈米材料等領域,是國內外重要學術研究機構會士、會員,相關研究成果及著作亦屢發表於重要學術期刊,獲國際高度肯定。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