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9836;&#9836;~<友誼的金橋‧希望的未來>--北京大學藝術團演出~&#9836;&#9836;

&#9836;&#9836;~<友誼的金橋‧希望的未來>--北京大學藝術團演出~&#9836;&#9836;

更新時間:2005-12-09 16:13:54 / 張貼時間:2005-12-18 14:28:47
藝術中心陳欽忠
單位藝術中心
8,177

 

 

本校藝術中心為提升藝術文化風氣舉辦「<友誼的金橋‧希望的未來>--由國際馳名的北京大學藝術團演出」。敬請

光臨指導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惠蓀堂(免費入場)

台中市國光路250號

洽詢電話:藝術中心〈04〉22840449        

時間:2005年12月19日(一)19:30 - 21:30

北京大學藝術團簡介
  古樸芬芳的北京大學,活躍著一支洋溢青春活力的大學生藝術團體。在這片五彩繽紛的天地裏,北大學子們懷著對藝術的熱愛與追求,以自己出色的藝術創作和藝術實踐,弘揚民族文化、培養文化修養、健全完善人格,盡情地暢遊於廣闊的藝術海洋。
  北京大學學生藝術團下屬管弦樂、合唱、舞蹈、民樂四個分團。現有成員二百餘名。均是來自全校二十多個院、系的本科生、研究生。他們懷著對藝術的熱愛,利用課餘時間訓練,經常在校內外舉行各類演出,並參加國內外各類藝術團體的交流和比賽。
  作為文化的使者,北京大學學生藝術團近年來也曾先後訪問過美國、法國、德國、西班牙、奧地利、俄羅斯、日本、新加坡等國,進行國際演出交流。如舞蹈團曾作為中國大學生代表赴俄羅斯參加中國大學教育展、合唱團曾赴西班牙參加國際合唱節比賽、管弦樂團曾在新加坡維多利亞音樂廳舉辦音樂會、民樂團曾赴泰國演出等等。2005年2月,許智宏校長親率北大學生藝術團赴美國,在斯坦福大學、馬里蘭大學、康奈爾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和耶魯大學五所著名高校進行訪問交流並舉行巡迴演出。藝術團所展現給世界的既是衷心的美,更是一份民族的自豪,北大學子走向了世界的舞台!2005年10月,許智宏校長又率藝術團先後赴香港、澳門和深圳巡迴演出,受到熱烈歡迎,演出取得了圓滿成功!
  在2005年中國教育部組織的全國大學生第一屆藝術展演活動中,北京大學學生藝術團先後取得了四個全國一等獎的傲人成績。
  此次應台灣創價學會之邀訪台演出,期待用藝術進一步加強兩岸大學生之間的交流,增進兩岸之間的瞭解和友誼。
  醇美的旋律,亮麗的風采,青春的氣息,舞動的脈搏!北京大學學生藝術團的訪台演出,期盼藉此締結彼此的友誼金橋,開創希望的未來!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