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聯合新聞】興大園藝系 「園滿如藝」過新年

【興新聞/聯合新聞】興大園藝系 「園滿如藝」過新年

更新時間:2005-12-19 14:18:08 / 張貼時間:2005-12-19 14:18:08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547
 

 

   

【興新聞】


 

興大園藝系 「園滿如藝」過新年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聯合新聞 記者唐惠彥/台中報導  12/19 03:44.

 

 

 

興大園藝系 「園滿如藝」過新年

 
興大園藝系即日起銷售學生、教授栽種的盆栽。
記者唐惠彥/攝影
國立中興大學園藝系即日起至23日止,舉行「園滿如藝過新年」活動,興大師生今年以出售自行栽培的植栽,與市民分享,想買招財、納福植物,可得把握良機。

興大「園滿如藝」過新年活動,昨天在該校小禮堂舉行試賣會,今起正式開賣,園藝系學生廖婉婷指出,現場展售中的植物中,約有7成是學生親自栽種,另3成是系友或是園藝系教授捐贈,區內除了商品化的植栽外,還可看到教授、系友精心培育的特殊品種,值得市民前往逛逛。

她說,以聖誕紅為例,不論是顏色還是品種,都與坊間大不相同,不少品種是剛育種出來,尚未商品化。

傳說可吸收電腦輻射線、更號稱可以防小人的仙人掌,1株只要20到40元之間;長得很像銅錢的錢幣草1瓶也只要20元,發財樹1株80元、金冠柏、五彩千年木每株120元。

區內還有罕見的豹紋長壽花,每株40元,其他還有火鶴、朱槿等過年常見花卉,都控制在過年時才會開花,民眾不必耽心太早買。

興大園藝系舉辦的「園滿如藝過新年」活動,除招財進寶的年節應景植物外,還策圖書展區,讓民眾能以最低的價錢買到最專業的書籍,現場並有解說員負責教民眾買回去如何照顧、如何栽種等妙方。

廖婉婷說,系上教授希望藉這項活動,讓平時多埋書苦讀的學生,結合實務銷售與應用,同學們也很好奇,自己栽種的過年應景植物賣相如何,此外會場還有押花書籤、卡片等供採買。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