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中廣新聞網】農委會主辦「開發稻草作為生能源創意競賽」盛中德教授參與評審

【興新聞/中廣新聞網】農委會主辦「開發稻草作為生能源創意競賽」盛中德教授參與評審

更新時間:2005-12-28 03:05:57 / 張貼時間:2005-12-28 03:05:57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516
 

   

【興新聞】


 

農委會主辦「開發稻草作為生能源創意競賽」盛中德教授參與評審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中廣新聞網 2005-12-23 11:30 . 

 
 

廢棄的稻草,可以有什麼廢物再利用的方式?農委會主辦的「開發稻草作為生能源創意競賽」,得獎的大學生,把稻草發酵成酒精再利用、或是和核能發電廠結合產生「生質能源」,讓垃圾變黃金,賦予稻草新的生命。(張佳琪報導)

一碗滿滿的白飯大約120公克的稻穀量,相對也產生120公克重的稻草量,國內每年稻米產量一百三十五萬公噸,剩下來的稻草量十分驚人,以前這些東西可以用來做草繩、草鞋、榻榻米和堆肥等等,但現代稻草幾乎是廢棄物。農委會和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聯手,廣徵七年級大學生的巧思,看看能不能把稻草轉化為可利用的生質能源。

競賽結果揭曉,台大、東華等大專院校學生,對稻草的利用,都有創新的巧思,有的將稻草變身為酒精,有的將稻草再生利用,也有提出將稻草和核能發電廠,結合轉變為生質能源。評審之一的中興大學教授盛中德表示,參賽學生勇於挑戰和表達的特質,將來都將成為我國發展生質能源的尖兵,盛中德說,「他們很勇於挑戰和表達,我認為參賽者將來都可能都是生質能源發展的尖兵」

由於整個活動成效良好,農委會有意每年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