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聯合報】中興中教婚事且慢 先愛一場 兩校合併案 卡在校名 辦跨年晚會 培養感情

【興新聞/聯合報】中興中教婚事且慢 先愛一場 兩校合併案 卡在校名 辦跨年晚會 培養感情

更新時間:2005-12-28 03:10:57 / 張貼時間:2005-12-28 03:10:57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446
 

   

【興新聞】


 

中興中教婚事且慢 先愛一場 兩校合併案 卡在校名 辦跨年晚會 培養感情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聯合報2005-12-27 記者洪敬浤. 

 

  

中興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合併在望,兩校校長昨天說,還沒「結婚」前,先談戀愛,31日合辦跨年晚會,培養感情。目前兩校合併案,卡在新的校名尚無共識,明年將召開公聽會,預定96年8月合併,學生最快在明年2月跨校選課。

中興大學已連續7年舉辦跨年晚會,今年擴大舉辦,邀台中教育大學、台中技術學院合辦。活動從下午2時開始,由中部大學院校13個社團接力表演,晚會邀請惠明學校樂團、北岸爵士樂團,還有歌手林佑威、唐雅明等人演出。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說,中興、中教雖然還沒合併,大家先談一場戀愛,還有台中技術學院共襄盛舉,是不錯的開始。

蕭介夫說,兩校合併案逐漸成熟,氣氛也OK,預定96年8月1日正式合併。不過,新校名尚需討論,教育部建議改為「台中中興大學」,英文校名維持中興原名,也有人提議改成「台中大學」。明年將召開公聽會,聽取校友、學生意見。兩校合併後,學生約1萬9千人,超越成功大學,成為全國規模第二大的大學,將整合成10個學院。

台中教育大學校長賴清標說,他個人接受「台中中興大學」校名,但校內仍有不一樣的意見,還得再協調。

蕭介夫說,中興已向教育部申請補助,下學期起推動兩校教授合作研究。台中教育大學藝術、人文學科的教授,下學期在中興開通識課程,擴大交流。

中興教務長鄭政峰指出,兩校已初步協商,下學期開放學生跨校選課,中興將取消外校選修5學分的限制,不收取學分費。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