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經濟日報】中部大學校院圖書館聯盟 14所大學加入 朝陽科大進行單一平台系統開發

【興新聞/經濟日報】中部大學校院圖書館聯盟 14所大學加入 朝陽科大進行單一平台系統開發

更新時間:2005-12-28 03:14:25 / 張貼時間:2005-12-28 03:14:2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108
 

   

【興新聞】


 

中部大學校院圖書館聯盟 14所大學加入 朝陽科大進行單一平台系統開發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經濟日報 2005-12-27 蔣佳璘 . 

 

   中部各大學校院圖書館為達到資源互享,有效率的進行各項合作,85年成立「中部大學校院圖書館聯盟」,已有14所(朝陽科技大學、大葉大學、中興大學、東海大學、逢甲大學、彰化師範大學、臺中教育大學、暨南大學、靜宜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勤益技術學院、弘光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加入聯盟。

為減少所有合作圖書館的人工作業,如學生申請借書證的程序及工作人員的業務進行,都可在單一平台上一次處理,朝陽科技大學圖書館主動進行該系統開發,在經過多次測試後,完成「中部聯盟館跨校讀者管理系統」開發工作。並由14所圖書館上線使用。

現在所有合作館的師生皆可在單一平台上申請跨校借書證,各館工作人員直接在線上審核並回覆讀者申請狀況,所有的程序都在電腦上一次完成,讀者不需再拿著傳統的紙本申請單穿梭在各圖書館間。

此外,還可讓各館確實掌握各校師生的申請人數與狀況,現在所有的跨校借閱人數統計,只要在電腦上一查即知,不需要各館每月以人工打電話方式,一一詢問各項統計數據。跨校館際借閱服務未來在朝陽科大所開發的系統平台輔助下,將更加方便。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