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民生報】興大 教大 後年併校 合併後將設10學院 校名可能為台中中興大學 若成功 具指標意義

【興新聞/民生報】興大 教大 後年併校 合併後將設10學院 校名可能為台中中興大學 若成功 具指標意義

更新時間:2005-12-28 03:19:42 / 張貼時間:2005-12-28 03:19:4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998
 

   

【興新聞】


 

興大 教大 後年併校 合併後將設10學院 校名可能為台中中興大學 若成功 具指標意義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民生報 2005-12-27/記者施豐坤. 

   

國立中興大學與台中教育大學併校案,兩校已就併校架構達成初步共識,預計併校後將設10個學院,明年上半年舉辦併校公聽會,再將併校案送兩校校務會議討論,如順利,合併後的新校預計96年8月1日掛牌。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昨天表示,併校案較大的癥結在於併校後的新校名,目前的選項包括「台中中興大學」、「中興台中大學」、「台中大學」及維持中興大學原名,原台中教育大學部分稱為「中興大學台中教育學院」。現階段雙方傾向「台中中興大學」,台中教育大學校長賴清標個人認同此一選項,不過還須徵詢師生、校務代表及校友的意見。

蕭介夫指出,中興大學與台中教育大學合併案,因兩校校區接近、系所互補性高,兩校如成功合併,對未來全國大學院校合併,尤其是六所教育大學的合併,具高度指標性意義。

蕭介夫認為,兩校如順利合併,好處包括: 一、中興大學現有學生16000多人,台中教育大學3000多人,合併後配合系所擴增,學生人數可達22000多人,將成為僅次於台大的全國第二大的大學。二、中興大學以科技為主,併校後加入台中教育大學的人文、藝術等元素,將使中興成為實力堅強的綜合型大學,對中部的發展做出更實質的貢獻。

在院所整併方面,蕭介夫指出,兩校合併後,除中興現有7個學院,將再增設社會科學院、藝術學院與教育學院,未來還計畫設立生物醫學院與電機資訊學院,在兩校合併之前,校方鼓勵兩校教師進行合題研究。

中興大學教務長鄭政峰表示,下學期起,兩校學生已可開始跨校選課,不必重複繳交學分費,且不受教育部跨校選課5學分限制,而中興從下學期起,也已開始安排台中教育大學教師到中興授課,一方面加強彼此的了解,另一方面也將併校的衝擊減到最低。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