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工商時報 】大專高峰論壇 一月開講 尋找未來新方向

【興新聞/工商時報 】大專高峰論壇 一月開講 尋找未來新方向

更新時間:2005-12-28 03:33:03 / 張貼時間:2005-12-28 03:33:0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102
 

   

【興新聞】


 

大專高峰論壇 一月開講 尋找未來新方向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2/24 工商時報 C8/企業服務 . 

 

  

大專高峰論壇 一月開講 尋找未來新方向 將於明年一月二十三日、二十四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中時報系與全球人壽合作開辦「第五屆未來菁英領袖養成學苑」,十一月廿六日起,已陸續於桃園、台北、台中、台南,舉辦地區性講座,邀集國內外各界人士,將他們職場致勝經驗與大三、大四同學分享,培養新世代的自我競爭力;並邀請中山大學企研所楊碩英教授所領導的系統動力思考團隊,帶領同學玩「第五項修練系統思考中的啤酒遊戲」,參與同學表示獲益良多。

  大學錄取率屢創新高,但失業率攀升及就業市場大餅持續縮小,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的現象非常嚴重。要解決這個問題,必須從根著手,讓大學生在求學階段就培養可以跟企業界銜接的視野及能力,畢業後馬上能就業。

「未來領袖菁英學苑」每次都邀請傑出企業界人士進行專題演講,傳輸最新的管理、領導及產業發展知識,對學生一定會有很大的啟發作用,有助他們畢業後就業。中時報系與全球人壽整合企業、媒體及學校的力量辦這個學苑,也算是對社會的一種回饋。「未來領袖菁英養成學苑」每年舉辦兩次全國性大型高峰論壇,十場區域型講座和不定期研討會,幫助在校的七年級生「打造進入職場的第一塊磚」,也為國家社會培養更多領袖菁英人才。區域型講座每場以三百人為限,大型高峰論壇每場超過一千五百人,且年年遞增。

  本學期壓軸場「全國大專院校二○○六冬季高峰論壇」即將於九十五年一月二十三日、二十四日(星期一、星期二)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次論壇邀請多位國內重量級的企業家、名人蒞臨,跨越各產業的頂尖領導人齊聚一堂,提供未來的領袖菁英不同的思路,遠見的出路。

本次高峰論壇將採四場演講會、二場論壇的方式舉行,為七年級生找出路。「未來領袖菁英養成學苑」受到全國各大專院校,包括台灣大學、輔仁大學、淡江大學、東吳大學、台灣科技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清雲科技大學、育達商業技術學院、玄奘大學、元智大學、東海大學、逢甲大學、中興大學、朝陽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中正大學、嘉義大學、中山大學、成功大學、長榮大學、屏東教育大學等大專院校的支持協辦。

參與兩天論壇費用三千元,團體報名(三人以上)二千七百元,因所剩名額有限,只開放二百五十名供有興趣同學報名,有關活動內容可上網http://ads. chinatimes.com/leader查看並下載報名表,或來電(○二)二三○ 八七一一一轉一一八三或一六一三索取報名表,更歡迎學校推薦同學團體報名。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