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中國時】環科系教授莊秉潔:大屯區 空氣品質最差

【興新聞/中國時】環科系教授莊秉潔:大屯區 空氣品質最差

更新時間:2005-12-28 03:35:15 / 張貼時間:2005-12-28 03:35:1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679
 

   

【興新聞】


 

環科系教授莊秉潔:大屯區 空氣品質最差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中國時報 C3/中縣新聞 2005/12/24 . 

 

  

  台中縣大屯區是人口最密集的地區,但是經學者監測結果,不論在二氧化氮、懸浮微粒和空氣不良日數統計,大屯區都高居台中縣市之首,汙染情形嚴重,地方要求環保局利用空汙費改善,還給民眾更好的生活品質,環保局長蔣萬福允諾全力協助。

  環保團體昨天邀請環保局長蔣萬福及大里、太平、霧峰和烏日四地的民眾共同研討如何改善大屯區空氣汙染情形。

  中興大學環科系教授莊秉潔表示,根據台中縣十處空氣品質監測站去年及今年上半年的資料統計顯示,在二氧化氮部分,去年大屯區的濃度值為中部地區較高,今年持平,沒有改善也沒有惡化。

  懸浮微粒部分,去年台中縣大屯區、台中市西屯區和南屯區,汙染濃度值都是中部地區較高的地方,今年其他地區的汙染有明顯改善,但只有大屯區並沒有。

  不過在臭氧濃度部分,去年大里和霧峰地區的臭氧濃度值偏高,今年略為改善。

  在近三年來的空氣不良日數方面,大屯區的汙染日數都是全縣最高者,其不良率為7.56%,跟中部空氣品質改善目標的中程計畫1.9%相比,不良率略為高些,因此如何針對固定汙染源和非固定汙染源進行控制與改善,是最大重點工作。

  部分民代建議應該利用空汙費,改善大屯區空氣汙染的情形,蔣萬福除了允諾會全力協助之外,並考慮進行平行監測,也就是再找一家監測單位,讓空氣汙染的數據更確實,更能達到改善效果。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