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中國時報】興大跨年晚會 將募款助盲生

更新時間:2005-12-28 03:42:27 / 張貼時間:2005-12-28 03:42:27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403

   

【興新聞】


 

興大跨年晚會 將募款助盲生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2/27 中國時報 C2/中市新聞 葉志雲/台中報導 . 

 

  

  惠明盲校來自政府的補助,今年短缺1000多萬元,面臨無米之炊,中興大學今年跨年晚會將協助募款,在學校門口放置捐款箱,籲請參加民眾施展愛心,拿出身上零錢,發揮集腋成裘力量,讓孤苦無依的盲童在新的一年能有新希望。

  惠明盲校職前班兩名極富音樂天賦的重智全盲生呂文貴和林偉智,昨天特地帶著小提琴、電鋼琴到興大演奏「奇異恩典」、「車站」等歌曲,為愛心跨年晚會暖場。

  服務惠明盲校38年,今年剛自校長職務退休,以志工續任執行秘書的陳麗玉說,惠明盲校創立45年來,皆不收費,完全依靠政府補助及社會各界捐助維持,目前有230名學生,每年至少要4500萬元,這幾年政府財政拮據,補助款年年減少,九十二年還有1900萬元,去年縮減至800萬元,今年更降低至600多萬元,而各界捐款亦銳減,經營陷入極大困難。

  邁入第七年的興大跨年晚會,今年特別加入公益活動,與合辦的台中教育大學、台中技術學院3校師生共同捐出二手商品在現場義賣,目標50萬元,期待到場狂歡的民眾亦能發揮愛心,在寒冷冬天帶給惠明盲童溫暖陽光。

  今年「興技大會師─二○○六興空交響曲」公益跨年晚會,自卅一日下午兩點起由中區13所大專院校學生社團輪番上演,晚上8點晚會正式開始,有惠明盲校樂團、北岸爵士樂團等節目,10點進入高潮,有唐雅明、傅薇、林佑威等歌手接力演唱,倒數計時迎接新年並施放煙火;現場並有時下年輕人流行的「扭蛋」贈獎遊戲。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