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中國時報】紅楓白咖啡花 惠蓀林場好美

更新時間:2005-12-28 03:44:04 / 張貼時間:2005-12-28 03:44:04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118
 

   

【興新聞】


 

紅楓白咖啡花 惠蓀林場好美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5/12/27 中國時報 C3/南投新聞 楊樹煌/仁愛報導 . 

 

   

  接連的冷氣團來襲,中興大學惠蓀實驗林場內的變色植物,紛紛換上冬裝,讓林場添加色彩,尤其此時正值咖啡採收期,既有香醇的本土咖啡可品嚐,還有潔白咖啡花、成熟的紅色咖啡豆及楓紅之美可賞,一舉數得。

  今年冬季氣溫偏暖,直至兩周前幾波寒流來襲,才帶來明顯的冬天氣息,使得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與惠蓀林場內的植物亦開始換裝,讓山林呈現橙、黃、綠交錯的景致,惠蓀林場內的落羽松已轉為紅色,櫸木葉子則變成橙色,楓葉亦逐漸轉紅。

  林場場長洪泉旭指出,楓葉變紅的主要條件為氣溫夠低、日夜溫差大,且水氣充足,若水氣不足,只會讓楓葉轉黃。上周兩波的冷氣團,雖然冷度夠,但夾帶的水氣似嫌不足,使得林場的楓葉目前呈現綠、黃、紅之美並漸次轉紅。

  洪泉旭指出,林場內除有廣大面積的森林景觀及全省面積最大的咖啡樹栽植區外,還有廣達約卅公頃的楓樹林區,在收費站入口處的上方,因路況不佳,不易到達,目前仍無法開放,未來將研究開設一條步道通往楓樹林,讓民眾一睹楓紅之美。

  此時前往惠蓀林場賞楓,由大門口起,沿途都可見單棵的青楓,相當美麗;另在國民旅社附近,有零點九公頃的青楓園區,楓葉亦都變紅。

  現在整個林場的楓樹,除了楓香泛黃,其餘的都呈漸層狀,逐漸轉紅,與往年的變色狀況略有不同,主要就是氣候及水氣因素,但預估賞楓可持續至春節。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