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經濟日報】徐建國 名片印著追夢人

更新時間:2005-12-30 09:19:13 / 張貼時間:2005-12-30 09:19:1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585
 
   

【興新聞】


 

徐建國 名片印著追夢人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 12/30 02:40 經濟日報 記者 曹正芬  .

 
 

Eclaire Group公司創辦人徐建國在他的名片上,印的頭銜竟是夢想追逐者(Dream Chaser)。他是在台灣中部長大的窮苦小孩,教育改變他的一生,讓他在矽谷一戰成名,近年來他也以教育為主要的贊助項目,讓更多學生接受高品質的教育,就是他的夢想。

徐建國大手筆捐贈台灣大專院校並非首次,民國89年他以中興大學校友身分,捐給母校價值7億多元的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硬體和遠距教育設備。

徐建國在大陸出生,因戰亂隨父母來到台灣台中市郊,當時家境清苦,上學連鞋子都沒的穿,看到編入放牛班的同學生活渾渾噩噩,還有同學的媽媽為了供小孩念書,不得不落入娼寮。徐建國立志,有朝一日要幫助青少年受教育,開啟不一樣的人生。

徐建國的求學過程坎坷21歲自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畢業,帶著700美元隻身前往美國愛荷華大學攻讀力學及流體學,不料畢業後卻遇到石油危機,求職無門,被迫搬到美國東岸繼續找工作。

他在紐約一邊打工一邊申請學校,九個月洗了上千個馬桶,「寒天飲冰雪,點滴在心頭」是當時心境的寫照,無奈申請獎學金又被打回票,最後轉往麻省理工學院,他旺盛的企圖心與推銷員特質,獲得老師青睞,終於如願入學,花了13年才拿到學、碩、博士學。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