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生科系陳全木教授「新穎胞外超氧岐化酶(ECSOD)生產平台」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生科系陳全木教授「新穎胞外超氧岐化酶(ECSOD)生產平台」

更新時間:2023-06-29 09:46:35 / 張貼時間:2023-06-29 09:46:03
產學研鏈結中心
單位產學研鏈結中心
665
國立中興大學技術授權遴選廠商公告資料表
公告主旨: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 公告日期:112/6/29
公告編號:112-010
內容:國立中興大學技術移轉遴選廠商公告
一、技術名稱:新穎胞外超氧岐化酶(ECSOD)生產平台
二、技術來源:本校研發成果
三、技術內容:
    本項技術所開發的胞外超氧岐化酶(ECSOD)具有體內第一道防線的抗氧化能力,作為飼料添加劑,對於公畜的精液品質與母畜的卵巢功能具有強化效果,達到促進動物健康及繁殖能力的產業價值,符合台灣及國際對畜產與水產動物健康飼養的新趨勢。取代目前市場上常用的抗氧化酵素(SOD1,SOD2)產品,這些植物萃取的抗氧化酵素作用機制都是在細胞內,無法在生殖管腔、血液循環系統或細胞外基質中發揮功能,而本案產品為胞外超氧岐化酶(ECSOD)具有體內第一道防線的抗氧化能力與增加生殖細胞活性之優勢,開發成家畜禽促進繁殖力之飼料添加劑,減少受到熱緊迫或寒害、飼料脂質過氧化、與環境汙染物等氧化壓力因子的影響,提升畜產與水產的動物健康與繁殖功能。
四、計畫執行機關∕系所:生命科學系
    技術發明人:陳全木教授
五、廠商資格:
1、廠商業別:生技業、製藥業、動物飼料添加物產業
2、應具備之專門技術:蛋白質/胜肽生產或發酵生產之技術
3、應有之機具設備:發酵生產或蛋白質純化設備
4、應有之研究或技術人員人數:10人以上
5、實施限制:(1)需具備自動化發酵產程控制之機台與技術;(2)蛋白質與胜肽之生產技術與達成經濟規模之產程開發;(3)需具有ISO認證之生產廠房。
6、其他:無
六、應用市場潛力;
我國地處亞熱帶環境,畜產與水產養殖業常面臨高溫逆境,導致體內的氧化壓力之生理緊迫,在動物生殖系統與繁殖能力上,往往不如溫帶地區的飼養效能,因而影響整體的動物產業競爭力。本案技術生產的胞外超氧岐化酶(ECSOD)具有抗氧化能力與增加生殖細胞活性之優勢,開發成家畜禽或水產促進繁殖力之飼料添加劑,減少受到熱緊迫、飼料脂質過氧化、與環境汙染物等氧化壓力因子的影響,於產品開發上符合市場的需求。
七、預期利用範圍及產品:抗氧化與提升繁殖性能飼料添加組合物之研發。
八、公開方式:
(一)技術資料於網際網路上公開。
網址:國立中興大學首頁http://www.nchu.edu.tw/index1.php
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http://140.120.49.189/about1.php
(二)逕向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葉小姐/黃小姐索取相關資料。
九、申請方式:
(一)由網際網路下載申請表格,填妥後逕送至國立中興大學產學研鏈結中心。
(二)亦得逕至中興大學索取技術資料及申請表格。
地點:臺中市興大路145號(國農中心大樓2F 234室)。
承辦人員:葉小姐/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851811#21、20
傳真:(04)22851672
e-mail:jmine3388@nchu.edu.tw 、 yenling@nchu.edu.tw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