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中央社】興大校友回饋母校 捐贈市值26億元管理軟體

【興新聞/中央社】興大校友回饋母校 捐贈市值26億元管理軟體

更新時間:2006-01-20 10:01:00 / 張貼時間:2006-01-20 10:06:00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714

 

   

【興新聞】


 

興大校友回饋母校 捐贈市值26億元管理軟體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中央社 2006-01-19 13:52   .

 

 

國立中興大學今天大豐收!校友徐建國經營事業有成,回饋母校四套管理系統軟體,市值超過新台幣二十六億元,其中包括專為興大設計的「公文線上簽核系統」,興大校長蕭介夫笑逐顏開表揚這名傑出校友。

民國五十七年畢業於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的徐建國,結束美國矽谷的科技公司後,返回亞洲投入管理系統軟體開發與服務領域,他在英屬開曼群島登記創設心儀公司(Eclaire Group),專心開發可供海峽兩岸使用的管理軟體。

在事業有成後,徐建國決定回饋給母校中興大學,今天他捐出四套管理軟體給興大,包括「客戶關係管理系統」、「產品開發管理系統」、「辦公室自動化管理系統」及「個人生活管理系統」,另外,他還專為興大量身訂製開發一套「公文線上簽核系統」,合計捐贈的管理軟體總市值約二十六億五千萬元。

徐建國說,過去許多企業開發的管理軟體不是價格太貴,就是不好用,身為工程師就是要做出有人用的東西,台灣的硬體產業只剩低毛利,軟體開發或代工又不如美國或印度,只有開發資訊服務產業才能走出新的路,創造較高的利潤。

興大校長蕭介夫表示,透過教育才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最佳途徑,徐建國不僅是傑出校友,也對國家競爭力的提升有高度貢獻,校方經與徐建國研商後,計畫讓他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設立資訊服務中心,並結合中興大學,全力提升台灣的資訊服務產業。

徐建國指出,從去年十月至今,已捐贈管理軟體給國內三十二所大專院校,市值約八百億元,其中總值最高的並非母校興大,而是成功大學,因為成大爭取到市值較高的管理軟體。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