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中國時報】呂副總統遊惠蓀林場 過個清靜年

【興新聞/中國時報】呂副總統遊惠蓀林場 過個清靜年

更新時間:2006-01-31 20:47:45 / 張貼時間:2006-02-06 09:10:37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931
 

   

【興新聞】


 

呂副總統遊惠蓀林場 過個清靜年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中時電子報 楊秋蘋/南投報導 2006-01-30 01:20 . 

 

   

拋開黨主席代理其間的紛紛擾擾,副總統呂秀蓮今年農曆春節赴惠蓀林場享受難得的「清靜年」,惠蓀林場設宴款待,席間大家提及希望台灣誕生首位女總統,並舉杯祝福她「心想事成」,呂秀蓮也回贈以總統府的紅包賀年。

呂秀蓮與副總統辦公室機要人員昨日從台北趕赴惠蓀林場過年,受到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實驗林場場長廖天賜、場長洪泉旭等人熱烈歡迎,呂秀蓮一行人輕車簡從,一下車即先到林間散步,接受大自然的洗禮。

呂秀蓮低調過年,仍被眼尖的遊客發現,一批來自台中市民眾要求與副總統合影留念,呂秀蓮歡喜接受邀約;在林間散步時,蕭介夫特地向副總統報告指出,中興大學樂意協助政府在中興新村設立生物農業學術園區,但此一規劃案近日卻遭經建會駁回。

呂秀蓮表示,她十分關心中興新村規劃案,也希望能朝向國際會議中心等方向規劃,但對經建會駁回的舉措,她事前並不知情,並當場指示副總統辦公室了解詳情。

有關蘇揆決定不派省主席一事,呂秀蓮不諱言,台灣是到了重新思考國土規劃的時刻,她仍主張依據生活機能將台灣劃分為北中南東等「四省」。

晚間,呂秀蓮接受惠蓀林場設宴招待,席間她與眾人閒話家常,提到自己成長的童年,父親常帶她外出欣賞歌仔戲和聆聽黨外政治人物的演講,經過耳濡目染,小小心靈逐漸受到民主等觀念的啟蒙,才會走上政治。

針對民進黨內普遍瀰漫男性沙文主義,呂秀蓮感慨地說,她很感謝陳總統的提攜之情,特別是在二○○四年,力排眾議選擇她擔任副手,她也強調,女性在各方面表現並不會輸給男性。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