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中國時報】「線鋁之情」奈米線更來電

更新時間:2006-02-21 00:43:17 / 張貼時間:2006-02-21 00:46:1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433
 

   

【興新聞】


 

「線鋁之情」奈米線更來電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中國時報 C2/中市新聞 2006/02/18 . 

 

   

  台中女中參加在國立科教館舉行的「台灣二○○六國際科學展覽會」,表現出色,獲得兩項大會獎第二、三名,其中第二名化學科作品,將代表台灣參加五月廿四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第28屆青年科學節。

  獲得化學科第二名作品「線鋁之情-以陽極氧化鋁模板製作氧化亞銅奈米線」,由李霙芳、楊宏珩兩位老師指導高二數理資優班學生林庭安、余宛蓉製作,兩人也是中興大學材料系奈米K12計畫種子學生

  林庭安與余宛蓉對奈米材料都很感興趣,覺得好玩有趣,兩人攜手合作,在研究中發現簡易且更便宜的新製程,製作的奈米材料氧化亞銅奈米線,能夠替代太陽能電池所需材料二氧化鈦,不但可以吸收可見光,而且有助於增大電池效能。化學科由柯亭宇、夏昀製作的另一作品「綠色親善大使之誕生-生物可降解性奈米複合材料的研究」膺選儲備選手。

  第三名作品是高三學生吳苡璇製作的醫學與健康科學「Dioscorin 對塵造成氣管上皮細胞傷害的保護性之研究」,由傅令嫻、邱伯勤老師指導。

  此外,中女中高一學生張仁馨與就讀台中一中高一的安和國中同學廖俊維跨校合作數理作品「重複圖形」得到佳作。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