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中國時報】東埔溫泉 定位民宿區

更新時間:2006-02-21 00:45:52 / 張貼時間:2006-02-24 13:02:01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701
 

   

【興新聞】


 

東埔溫泉 定位民宿區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2006/02/16 中國時報 C3/南投新聞魏裕鑫/南投報導 . 

 

  
  縣府委託景觀公司辦理信義鄉東埔及樂樂谷溫泉地區整體規畫案,十五日召開簡報時,縣府交通旅遊局長張錫聰指出,將落實縣長李朝卿布農文化的高山溫泉為規畫主軸理念,定位在民宿經營,防範財團大量開發。

  縣府執行東埔1鄰原住民聚落社區改善計畫,當地布農族原住民一度採取不接觸、不溝通消極態度,李朝卿指示縣府相關單位積極與原住民溝通,尊重他們的意見,並以道德規勸說未來東埔1鄰將劃為溫泉民宿區。

  東埔溫泉區展開規畫後,昨天召開期中簡報,由張錫聰主持,包括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南投林管處、台大實驗林管處及中興大學教授歐聖榮、東海大學教授鍾溫清等學者專家、東埔旅遊促進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小玲等人與會。

  張錫聰表示,東埔1鄰居民以往爭取劃出玉山國家公園外,目前則因民宿規畫,仍可因法令容許屬於國家公園範圍內,也不必受到外界財團的競爭。

  另外,未來東埔1鄰如規畫為溫泉民宿區後,配套規畫擬耗資1200 萬元,自樂樂谷接引溫泉作為地區民生用水,以增加原住民最有利的方向展開規畫。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