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興新聞/中國時報】午休學英語 迷上千字王

更新時間:2006-02-21 00:50:33 / 張貼時間:2006-02-21 00:50:33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963
 

   

【興新聞】


 

午休學英語 迷上千字王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中國時報 C3/彰投新聞 2006/02/13 . 

 

  

  去年獲得中興大學碩士學位的林弘庭,任教漳興國小7年以來,發現小學生往往不知如何打發午休時刻,決定以誘發學習英語的目標,透過教育部「英語千字王」網站,讓學生玩賓果等遊戲,與各地學生在線上一較高下。

  林弘庭不諱言,該校四年丁班全班24人,學生英語程度良莠不齊,剛開始學習「英語千字王」時,班上同學有人興致高昂,有人則做壁上觀,對英語各有不同反應。

  玩電腦遊戲 躍躍欲試

  林弘庭將全班分成6組,讓各組均有1台電腦可供練習,此一合作學習的模式,有了誘導及啟發功能,終於讓旁觀者看到同學興高采烈玩著英語電腦遊戲時,自己也想躍躍欲試,樂於參與。

  1個月磨練 獲縣冠軍

  經過1個月磨練,四年丁班全班陷入英語千字王學習狂熱中,不僅拿下全校第1名佳績,去年十二月四日也獲得全縣冠軍的榮譽。林弘庭表示,這是得之不易的喜訊。

  不過,學生只高興一會兒,當他詢問孩子可有代表南投縣北上參賽的意願,換來的卻是一片靜寂,只有1、2名孩子舉手支持,勇於接受其他學校學生的競賽。

  導師林弘庭 幕後推手

  為了代表全縣參加第3屆全國英語千字王競賽,林弘庭強調,學生和家長都是他勸服的主力,他替這批南投的孩子打氣,希望他們把握求學生涯難得的機會,勇於接受挑戰,全班24名學生,最後終於有1 7名順利參賽,且拿下優勝成績。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