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中國時報】休館3年大整修 中興堂下月啟用 演藝團體搶進

【興新聞/中國時報】休館3年大整修 中興堂下月啟用 演藝團體搶進

更新時間:2006-02-23 09:01:54 / 張貼時間:2006-02-23 09:05:37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624
 
   

【興新聞】


 

休館3年大整修 中興堂下月啟用 演藝團體搶進

發稿.2006/02/22 中國時報 C2/中市新聞 葉志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表演藝術場所荒,將可獲得紓解!有30年歷史、休館近3年大整修的中興堂,即將於下月底啟用,目前已有30餘家演藝團體登記搶排演出檔期。

  台中市專供表演藝術使用的大型場所,只有國立台中圖書館所屬的中興堂和台中市文化局所屬中山堂,場地原本就不足,自中興堂於九十二年暑假休館整修後,更是雪上加霜。

  有的找非專供表演藝術使用的中興大學惠蓀堂應急,所需座位不多的轉到新民高中藝術中心,也有屈就文化中心演講廳,還有擠不進中山堂乾脆跳過台中市,移到鄰近的員林演藝廳或台中縣演出。

  中興堂整修工程包括舞台、燈光、音響、吊具、反射板等主要表演設備,以及消防、用電等設施及雜項,另外還有景觀圍牆等改善工程,總計耗資約1億2千萬元。館方表示,第一、二期工程皆已完成驗收,第三期進行複驗,尚在施工的只剩下室外景觀及圍牆。

  台中圖書館表示,中興堂整修後將以音樂表演為主,戲劇、舞蹈為輔,預計1年安排150場演出,與過去不同的是,演出節目須由專家學者組成的委員會審查,一般學校畢業典禮不再接受,演講活動亦會限制全國性或國際性,每半年審查一次,收費比照中山堂,但演講會酌予提高。

  中興堂預定三月廿九日啟用,第一場將安排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出莫札特200周年系列音樂會。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