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聯合新聞】流浪狗小黑車禍成殘 千餘網友打氣

【興新聞/聯合新聞】流浪狗小黑車禍成殘 千餘網友打氣

更新時間:2006-02-23 09:18:26 / 張貼時間:2006-02-23 09:18:26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537
 
   

【興新聞】


 

流浪狗小黑車禍成殘 千餘網友打氣

發稿.2006-02-23/聯合報/C4版/高屏澎綜合新聞.

 


記者王瑞伶/高雄報導


就讀雲林縣環球技術學院的許爾軒,本月九日在雲林縣省道救了被車禍重創後腿癱瘓的流浪狗「小黑」,先後送到雲林、台中中興大學獸醫院治療,效果不佳,她不放棄,開車送小黑到屏東科技大學治療並製作輪椅。 許爾軒一周前把小黑的故事拋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上,吸引1500多名網友留言,替她和小黑打氣,「有國小師生一起募款,也有網友改騎車上班,省下油錢給小黑看病」,許爾軒很感動。

許爾軒本月九日晚上在雲林縣林內省道看見流浪狗在車道中央行走,她試著用自己的車子擋住後方來車,但小黑還是被另一部急駛汽車撞倒,痛苦哀嚎,許爾軒緊急送牠到附近斗六市區獸醫院急救。

「小黑」住了3天未好轉,轉送台中市中興大學獸醫院治療,發現「小黑」第13和第14節脊椎斷裂,後腿癱瘓,無法自行排尿。

許爾軒昨天受訪時說,包括獸醫師、親友都勸她讓「小黑」安樂死,她不忍心,找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希望小組跨海替「小黑」創造重生機會。小組大隊長倪兆成協助「小黑」轉到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治療。

許爾軒本月19日,從住家彰化田中出發到台中載「小黑」,一路開車到屏科大,替「小黑」找希望。許爾軒還天天上網說明最新醫療進度。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