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聯合報】《校友短波》農業推手 鄭鑑鏘好公僕 開創創新育成中心獲表揚

【興新聞/聯合報】《校友短波》農業推手 鄭鑑鏘好公僕 開創創新育成中心獲表揚

更新時間:2006-02-23 09:26:05 / 張貼時間:2006-02-24 09:13:3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895

 

   

【興新聞】


 

《校友短波》農業推手 鄭鑑鏘好公僕 開創創新育成中心獲表揚

發稿.2006-02-21/聯合報/C5版/區里社團 .

 


畜產試驗所技術服務組長鄭鑑鏘獲農委會94年模範公務人員表揚,他開創「創新育成中心」新業務,並兼任主任,是國內第一個輔導農業為主的育成中心,加速政府研發單位的研發成果移轉給民間,協助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提高農業國際競爭力。 鄭鑑鏘組長是中興大學農學博士(水土保持學系),從62年就進入畜產試驗所服務,近年來,政府希望將農業試驗研究改良成果移轉給民間,畜產試驗所率先在去年4月成立「創新育成中心」,由鄭鑑鏘負責籌備。

鄭鑑鏘表示,國內育成中心已有7、80間,但多是與工業、電子相關,與農業有關的育成中心是第1家,目前已設立15間培育室,就是辦公室,1單位7坪,也可租2單位14坪,現在是推廣優惠期,1年租金只要2萬多元,所內會提供設備、人力支援,還有研發人員指導、當顧問。

畜試所的創新育成中心,主要推動領域有加工品、資源利用、生物科技,肩負有加速政府研發單位之研發成果,移轉給民間企業的使命,協助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扮演的角色是研發單位與業界間的平台,鄭鑑鏘任事負責,加上有創新精神,承擔起這個重要工作。

鄭鑑鏘說,創新育成中心目前已有3家廠商進駐,授接受專業輔導畜試黑豬一號全豬利用、良質畜禽堆肥與蛋用土雞品種改良、肉雞有色雞種原固定與改良,未來希望以每年3家成長。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