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產學合作》台茂跨足生技 搶保健食品商機 與中興靜宜等大學合作研發 成立台茂全流通開拓通路

【興新聞】《產學合作》台茂跨足生技 搶保健食品商機 與中興靜宜等大學合作研發 成立台茂全流通開拓通路

更新時間:2006-02-27 09:59:01 / 張貼時間:2006-02-27 09:59:01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6,371
 
   

【興新聞】


 

《產學合作》台茂跨足生技 搶保健食品商機 與中興靜宜等大學合作研發 成立台茂全流通開拓通路

發稿.2006-02-27/經濟日報/C7版/中小企業.

 



台茂關係企業多角化經營有成,從早期的碳酸鈣、有機肥料、安定劑、防水透氣薄膜等產品,到近年積極投入生技領域,保健食品正逐漸打開知名度。 台茂董事長柯枝連說,台茂的保健食品包括五源素(五行蔬菜錠)、納豆激 膠囊、納豆活性菌酵素、發芽玄米素、芯沙棘油等,透過全台藥妝店體系、Yahoo購物商城等通路銷售。
台茂旗下設有產銷保健食品、天然植物等的台茂奈米生化,生產PE薄膜、塑膠粒等的台茂高分子;台茂農業產銷有機食品及肥料的;台灣日油公司生產滑劑、安定劑系列。

台茂跨足生技領域,是因部分廠房在921地震受損,影響產能,加上傳統產業持續外移,再配合台茂農業已累積豐富經驗,決定將台茂化工改組為台茂奈米生化,加速進軍生技、從保健食品做起。

柯枝連表示,台茂奈米生化第一項產品是五源素,以香菇、牛蒡、胡蘿蔔及白蘿蔔葉等五種蔬菜研製而成,主要在促進體內環保。另外,台茂推出的芯沙棘油,取自西伯利亞沙棘果,具調節生理機能特性。至於這兩年風行的納豆,台茂生產金納豆固康(膠囊)搶食市場商機。

柯枝連說,台茂並與中興、靜宜等大學院校合作,爭取國科會、技術處經費,產學相輔相成。大學院校師生的研究論文等資料,對台茂產品往往具有背書意義,有利拓展市場。

專責整合行銷的台茂實業總經理周江鎮說,台茂早年設定發展0.04至0.08微米產品,近年投入發展奈米。

由於市場競爭激烈,柯枝連並不諱言,保健食品的利潤不很理想。為擴大行銷通路,台茂奈米生化總經理林冬霧也主導成立台茂全流通,準備巡迴各地推廣產品、開拓更多的通路。

柯枝連透露,中興大學稍早承接農委會委託研究案,正與台茂合作,研發以中草藥取代飼料內含的抗生素;台茂農業則與逢甲大學奈米中心,研發促進植物生長、抑制病蟲害繁殖的轉光膜。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