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澎湖科大校長初審 林輝政、李丁福、陳文貴及鄭詩華等4人通過

【興新聞】澎湖科大校長初審 林輝政、李丁福、陳文貴及鄭詩華等4人通過

更新時間:2006-03-06 09:51:06 / 張貼時間:2006-03-06 09:51:41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743

 

   

【興新聞】


 

澎湖科大校長初審 林輝政、李丁福、陳文貴及鄭詩華等4人通過

~ 本文業經編修  欲轉載請逕查詢稿源。謝謝~
稿源.
記者陳永固/澎湖報導 2006-03-06 00:25  .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的校長遴選作業已進入關鍵時刻,計有澎科大副校長林輝政、李丁福、陳文貴及鄭詩華等4人通過、列入候選人名單,預定於3月底辦理公開說明會。

澎湖技術學院在經過多年的努力後,去年8月1日改名為科技大學,成功打造出澎湖人夢寐以求的第一所大學,總統陳水扁、行政院長謝長廷及教育部長杜正勝等人更親自抵澎揭牌、剪綵;其間校長陳正男的多方奔走,雖被視為厥功甚偉,卻也因領導風格與略顯薄弱的校內人際關係,使得他在去年的連任投票中意外落馬。

在陳正男確定去職後,該校也立即設置校長遴選委員會,訂定「校長候選人推薦及審核作業要點」積極展開遴選作業,對外公開徵求校長人選,並接受推薦及進行審核;由於事前曾傳出除該校副校長林輝政積極爭取外,尚有全國各地菁英紛紛表達有意參與角逐,以致遴選作業備受地方各界矚目。

歷經1個月的徵求推薦人選後,計有李丁福(45年次,美國華盛頓大學材料科學工程系博士,現任正修科技大學專任教授)、林輝政(45年次,台大造船工程系博士,現任澎科大副校長)、陳文貴(42年次,中國醫藥學院藥物化學博士,現任中山醫大副校長)及鄭詩華(40年次,日本九州大學農政經濟學博士,現任興大農資院院長)等4人送件參與遴選。

澎科大人事主任趙正派表示,此次參與遴選4人均符合候選資格,並經遴選委員會初審通過,除已將各候選人資料分送校內各單位外,預定將於3月底前辦理公開說明會,向全校教職員工說明辦學理念、治校抱負等。

在說明會結束後3週內,將由遴選委員會就各候選人之長處與限制向全校專任教師及校務會議代表徵詢意見,作為議決之參考;預計將選出2名至3名候選人,連同其個人資料及審查意見報請教育部擇聘,新任校長可望於8月1日就職。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