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校諮會》李遠哲:興大要招收真正要讀書的學生

【興新聞】《校諮會》李遠哲:興大要招收真正要讀書的學生

更新時間:2006-03-14 08:23:03 / 張貼時間:2006-03-14 08:37:52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906
 
   

【興新聞】


 

《校諮會》李遠哲:興大要招收真正要讀書的學生

稿源.中央社 2006-03-13 16:14 記者郝雪卿 .

 

 

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今天主持中興大學校務諮詢委員會議時表示,教育要不斷的改進及改革,很多改革工作都要一步步來,不要看到一點毛病就不要前進,對於興大未來的發展,他覺得,興大要往前走的路就是要招收真正要讀書的學生,這一點很重要。

中興大學在校長蕭介夫就任後,就成立校務諮詢委員會,結合校內外專家學者建立諮詢制度,針對校務方針、學術發展、院系所發展及校務評鑑等提供諮詢建議,委員中有多位中央研究院士、大學校長、教授及產業負責人等,並邀請李遠哲擔任召集人,今、明兩天在校內召開校務諮詢會議,由李遠哲主持。

李遠哲表示,過去一直以農學院見長的興大,近幾年有很大的變化,今天有很多諮詢委員來到興大,就是看到興大有意願提升到更大的境界,才有這麼多人前來幫忙,與去年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興大去年還未列入五年五百億元頂尖大學研究計畫,現在興大獲得教育部五年五百億元計畫,是很大的鼓舞及期許,可說去年看到校方的決心,今年則看到興大人臉孔上展現的自信。

李遠哲指出,興大以前是從農學院開始慢慢發展起來,在農學院有雄厚的基礎,這股力量是不容忽視的,像興大得到補助,上下都很振奮,但有的學校卻覺得錢不夠,這是興大與別校不一樣的地方。

李遠哲也語重心長的說,教育要不斷的改進及改革,很多改革工作都要一步一步來,不要看到一點毛病就不要前進,他覺得考進興大的學生都是前百分之五的學生,素質都很好,卻有部分學生入學後卻發現想學的與讀的科系不盡相同,興大要往前走的路就是要招收真的要讀的學生,這點很重要。

也有產業界的諮詢委員建議興大要加強產學合作,尤其興大在中科園區成立育成中心,可以進一步加強與產業界的合作;興大校長蕭介夫表示,所有諮詢委員提供的意見都是對未來校務發展的寶貴方向,興大獲得五年五百億元計畫,將是邁向國際大學的契機,目前興大正在推動與台中教育大學的合併案、規劃中興新村成為生物農業學術研究園區等,都要請諮詢委員協助,讓興大發展得更好。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