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採訪邀請》2006文藝月~~春之頌 3/20開鑼嘍!

【興新聞】《採訪邀請》2006文藝月~~春之頌 3/20開鑼嘍!

更新時間:2006-03-17 14:30:31 / 張貼時間:2006-03-17 14:36:11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131

 

   

【興新聞】


 

《新聞稿》2006文藝月~~春之頌 3/20開鑼嘍!

發稿.95.3.17. 祕書室   .

 

 

    淡淡的三月天,繁花綻放中興大學校園,唯美浪漫的情懷也悄然地在每個人的心中蔓延。中興大學從本(3)20日起至31日止,利用校園絕佳場地,以「春之頌」為活動主題,展開2006文藝月系列活動。 

興大表示,本系列活動為期12天,共有22個學生社團參與策劃舉辦17場各式活動,並邀請知名美聲樂團遊樂二人組,由唱作俱佳的女高音張琳琳及技巧靈動的鋼琴家周美君演出,讓美麗的聲音長留校園廻響;另外邀請 Piano Podium鋼琴協會簡雪豐、廖益婉、賴怡君、簡雪晴等4位知名音樂家,演出難得一見的四手聯彈共鳴琴音,同時間在美麗的中興湖畔提供無限暢飲品嚐咖啡;而為了紀念莫札特250週年誕辰,特別選映奧斯卡名片「阿瑪迪斯」,緬懷一代音樂大師。 

首先登場的是320日中午12:10,在中興大學的學生活動中心廣場,以充滿古典熱鬧氣氛及洋溢現代青春氣息的「才子佳人拋繡球」活動(蕭校長將跟學生一起拋繡球),在鑼聲響起,獅頭舞動中揭開本校文藝月活動的序幕,陸續展開系列的活動,(如附件) 

興大校長蕭介夫歡迎中部地區的民眾和同學們利用3月下旬的期間走訪中興大學校園,參與自己所喜愛的藝文活動,也希望透過每一位觀眾的傳播,讓藝術的種籽能夠更多人的心田之中,讓台中的文化氣息就從中興大學開始起飛。 


 

興大2006文藝月~~春之頌系列活動一覽表

日期

時間

活動名稱

地點

備註

317-23

9:30

【植病の優】

《惠蓀堂穿堂》

植病學會

320日(一)

12:10-1310

【才子佳人拋繡球】

學生活動中心廣場

學生會、中文學會、歷史學會、羅浮蘭傑群、國術社

320日(一)

18:30

【阿瑪迪斯】電影-紀念莫札特250週年誕辰

《圖書館3樓多媒體中心》

電影社

320-24

9:30

【歷動人心書展】

《綜合大樓穿堂》

歷史學會

318-26

9:30

【智燈35週年文物展】

《小禮堂》

智燈學社

321日(二)

19:00
22:00

【惠蓀電影】

《惠蓀堂》

學生會

322日(三)

19:00入場

【美聲樂團】逍遙遊演唱會

《圖書館前廣場中興湖畔》

文學院

323日(四)

19:00
10:00

【惠蓀電影】

《惠蓀堂》

學生會

325日(六)

 

【智燈之夜】

《小禮堂廣場》

智燈學社

326日(日)

11:00-12:00

【胡言胡語話國際-青年人的世界棋盤】
台中市長胡志強演講

《圖書館7樓國際會議廳》

青年領袖社

327日(一)

19:00

【仲生與中興-提早準備放眼未來】
傑出校友黃仲生縣長演講

《圖書館7樓國際會議廳》

學生會

327-31

10:00-21:00

【武術聯展】武術靜態展

《惠蓀堂穿堂》

太極拳社、柔道社、跆拳社、空手道社、東洋劍社、梅花拳社

328日(二)

19:00

【春之頌】社團聯合音樂會

《圖書館前廣場中興湖畔》

國樂社、長虹吉他社、弦樂社、管樂社、清韻古箏社、口琴社、熱門音樂社

329日(三)

19:00入場

【琴投藝合】鋼琴演奏會

《圖書館前中興湖畔》

文學院

329日(三)

19:00

【武術聯展】武術表演晚會

《惠蓀堂廣場》

太極拳社、柔道社、跆拳社、空手道社、東洋劍社、梅花拳社

329日(三)

 

【立足中興閱讀敦煌放眼國際】--敦煌書局試賣活動

《圖書館1樓》

敦煌書局

329日(三)

19:00

【高砂館】歷史劇展

《綜合大樓13樓》

歷史學會

 

興大2006文藝月~~春之頌系列活動介紹

 一、【風生水起】中興文藝月開鑼嘍!

驚蟄三月,和風動土,鑼聲響起,獅頭舞動在人潮洶湧的學生活動中心前廣場,訂於320日中午12:10起藉由重現古典「拋繡球」活動為引子,牽動中興才子佳人秀出精采的才華,透過「文武雙全」考驗,彰顯現代青年的氣宇,為中興文藝月揭開序幕。

二、【阿瑪迪斯】電影-紀念莫札特250週年誕辰:

320日晚上6:30在圖書館3樓多媒體中心放映。以義大利籍作曲家薩列里晚年割腕自殺獲救後,娓娓道來當年他和莫札特之間的互動故事,如何從崇拜到忌妒到怨恨:無論薩列里再怎麼努力寫作,但作品始終就是趕不上天才莫札特源源不絕的靈感。飾演薩列里的莫瑞亞伯拉罕因本片榮獲奧斯卡影帝實至名歸!全片相當富有文學味,也大量將莫札特一生重要作品和故事緊密的結合。Peter Shaffer根據自己原創的舞台劇劇本新編寫成電影劇本。傑佛瑞瓊斯飾演愛音樂卻又保守的國王,表現相當搶眼。本片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八項大獎。

三、【琴投藝合】鋼琴演奏會:

329日晚上7:00,在美麗的中興湖畔,將增添無限暢飲的咖啡香和美麗琴音,樂聲飄飄琴音緲緲,邀請“Piano Podium鋼琴協會簡雪豐、廖益婉、賴怡君、簡雪晴等4位知名音樂家演出,同時為紀念帶來一系列精采曲調,引導鋼琴音樂走入校園,讓學子們接受文化的薰陶,進而培養對音樂的興趣。

四、【美聲樂園】消遙遊:

322日在中興大學最具人文氣息的圖書館前廣場,伴著湖面風,讓你以悠閒自在的心情,品評聲樂和鋼琴的美麗新境界。邀請享譽國際的美聲樂園及不凡鋼琴室內樂團聯合表演,引導同學進入聲樂及鋼琴音樂的美妙國度,提升學生的藝術學養,徜徉音樂殿堂。擅長以優質樂聲,營造出豐沛現場氣氛的【美聲樂園】,由舞台唱作俱佳的女高音張琳琳及技巧靈動的鋼琴家周美君,兩位音樂的拍檔以絕佳的默契組成這個遊樂二人組。讓聆聽美麗的聲音,就像逛遊樂園一樣輕鬆開懷,進入【美聲樂園】的都是快樂單純的大孩子。

五、【台中縣市首長演講】活動:

327日晚上7時,邀請本校傑出校友台中縣長黃仲生演講「仲生與中興提早準備放眼未來」;326日上午11時至12時邀請台中市大家長胡志強市長演講「胡言胡語話國際--青年人的世界棋盤」。以上兩場演講地點均在中興大學圖書館7樓國際會議廳。希望從成功人物的典範言談,讓學生體認如何應用所學,拓展國際視野,開創美好人生事業前程。

六、【惠蓀電影】欣賞:

3月21日及23日惠蓀電影時間,晚上7:0010:00學生會將播映2部藝文佳片,欣賞電影休閒之餘,更讓同學認識藝文電影文化潮流。

七、【植病の優】【智燈35週年文物展】靜態展覽:

1、惠蓀堂在317~23日由植病學會舉辦【植病の優】2006植病週展覽活動,將植物病理的學術內容融以生活化的方式呈現,還有特別活動幸運希の林>:藉著美麗的組織培養植物來傳達您的情意;而<揭開微生物的神秘面紗>攝影比賽,是以植病四大病原及其病兆為題材。活動期間,有專為小朋友設計的塗鴉比賽,以及其他寓教於樂、大小朋友都能參加的趣味活動。現場並舉行特價書展跟精美紀念品區。歡迎團體預約。

詳情請洽http://www.pp.nchu.edu.tw/ppweek/index.html

2、小禮堂在318~26日有智燈學社【35週年文物展】,讓同學從透過實體的文物、遺跡、化石展覽中,諦觀宇宙、了悟人生、開拓心胸、建立正確人生觀。

八、【春之頌】社團聯合音樂會:

328日晚上7時在圖書館前廣場,由本校的音樂性社團國樂社、長虹吉他社、弦樂社、管樂社、清韻古箏社、口琴社、熱門音樂社等帶來的聯合音樂晚會,除了提供同學們演出的舞台,也端出大家享受的好音樂。藉由不同形式和曲風的聯合音樂會方式,來彰顯音樂無限界的融合和創意。 

九、【武告厲害-武術聯展】武術性社團聯合表演:

1329日晚上7時,本校的武術性社團-柔道社、跆拳社、空手道社、東洋劍社、梅花拳社、太極拳社等社團在惠蓀堂前廣場聯合表演。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不管你是生手或熟手,只要你前來,保証讓你一窺武術的力與美。

2、武術靜態展(327-31) 在惠蓀堂穿堂舉辦,包括中外各種武術的簡介和歷史沿革,以及現場將展示各種兵器,各種武術相關的影片播出,以及武術用品的廠商進駐。

3329日中午在圓廳前廣場舉辦武術趣味活動。

十、【歷動人心】歷史書展

引進專業性的歷史書籍以及豐富人文素養的叢書,還有數量頗多的大陸簡體字書籍,3/20-3/24走一趟綜合大樓穿堂,驚艷般歷史之旅,讓你培養人文情懷,心靈滿載而歸。

十一、【高砂館】歷史劇展

329日晚上7時在中興大學綜合大樓13樓國際會議廳,由歷史系同學擔綱演出「高砂館」。本劇改編自台灣本土劇作家林摶秋在1943年發表的作品《高砂館》。故事背景為台灣日治末期,透過一位苦等情人的女子,來描述基隆港旁「高砂館」的小餐旅店裡,居民和旅客茫然困惑的生活面貌,藉由當年人民的孤苦壓抑與平凡無奈,來描繪台灣人對生活所抱持的期待。

十二、【立足中興閱讀敦煌放眼國際】

 敦煌書局即將在4月11日進駐中興大學圖書館,並於3月29日起開始試賣,藉由敦煌的進駐,期待為中興人帶來新一番新的閱讀思維,並能協助與國際接軌、跟世界同步。歡迎社區民眾和同學們都能把它當成自家的書房,在漫步之餘也能沾染書香之美。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