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演講》胡志強:青年人應有國際觀台灣學生若國際觀不足會降低競爭力

【興新聞】《演講》胡志強:青年人應有國際觀台灣學生若國際觀不足會降低競爭力

更新時間:2006-03-28 08:35:15 / 張貼時間:2006-03-28 08:35:15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509
 
   

【興新聞】


 

《演講》胡志強:青年人應有國際觀台灣學生若國際觀不足會降低競爭力

稿源.台灣日報 2006-03-27 00:20  .

 


台中市長胡志強昨日向大學生演講時指出,台灣學生的國際觀不足,將導致國際競爭力逐漸消失。他期勉學生要有充分準備,並隨時起飛。

胡志強應邀到國立中興大學青年領袖社舉辦的全球論壇,以「青年人的世界棋盤」為題,向大學生作專題演講。並當場向大學生提出上述的期待。

他說,世界逐漸走向全球化,青年人要從知識、服務、溝通、健康、創意及視野等六個面向發展,進而走向新世界,透過不斷吸收新知,未來才能成為一個好領袖。

胡志強指出,根據調查,台灣學生的國際觀不及格,獲取國際資訊管道狹窄,而且關心影視明星的程度勝於政治與軍事,同時出國深造的人數也逐漸減少,這種結果將造成台灣國際競爭力慢慢消失。

他建議大學生要有全球視野,並強化語文能力,多多吸收新知,加強國際觀,做好充分準備,以便隨時起飛,迎接全球化的挑戰。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