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服務推廣》西螺果菜市場 規劃覓地重建

【興新聞】《服務推廣》西螺果菜市場 規劃覓地重建

更新時間:2006-03-28 08:44:19 / 張貼時間:2006-03-28 08:44:19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5,763
 
   

【興新聞】


 

《服務推廣》西螺果菜市場 規劃覓地重建 

稿源.2006-03-25/聯合報/C2版/雲林縣新聞  .

 


西螺鎮公所機要秘書趙元才、西螺果菜市場副理江禮源等人,昨天上午到縣府拜會農業局長林良懋,研商果菜市場轉型發展藍圖,雙方對覓地重建,轉型現代化果菜物流中心,達成共識,林良懋答應列入農業科技發展計畫,向中央爭取補助。

 西螺果菜市場是全台規模最大果菜批發市場,年交易額突破40億元,但農用搬運車製造空氣汙染,以及交易場地不足的問題一直無法解決,農委會去年補助5000萬元,整建交易場及停車場,但縣長蘇治芬、鎮長蕭澤梧上任後,認為如為果菜市場長遠發展計,須覓地重建。

鎮公所機要秘書趙元才為此,昨天上午偕同果菜市場副理江禮源、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主任黃琮琪拜會林良懋,趙元才、江禮源希望縣府將果菜市場納入農業首都發展計畫,提升西螺果菜市場成為台灣重要果菜物流中心,局部整建並不符合市場的長遠發展。

趙元才指出,近年來不斷有大學以上高學歷年輕人返鄉種菜,卻苦無提升農業技術、行銷的管道。

黃琮琪說,農業產學聯盟願意協助縣府規劃西螺果菜市場成為物流中心,這項計畫案與縣府推動的農業科技園區可相輔相成。

林良懋說,整建市場工程已發包,取消喊停困難,市場要重新定位為都會新生市場,未來發展成物流、金流、資訊流的現代化果菜市場,農業局研擬總預算20億元的農業科技發展計畫,會納入西螺果菜市場轉型重建。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