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興新聞】蕭校長等台灣11所大學組團赴澳大利亞參訪

【興新聞】蕭校長等台灣11所大學組團赴澳大利亞參訪

更新時間:2006-04-03 11:04:01 / 張貼時間:2006-04-03 11:21:00
興新聞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4,951
 
   

【興新聞】


 

台灣11所大學組團赴澳大利亞參訪

稿源.中央社 2006-03-31 20:34   .

 


台灣十一所大學代表組成澳大利亞參訪團,由國立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領隊,明天啟程前往澳大利亞,參加國際學術會議、台澳大學校長會議,拜訪昆士蘭大學、新南威爾斯大學、格瑞菲斯大學、雪黎大學等澳州著名大學,進行學術與研究合作交流。


訪問團成員還包括中央大學李羅權、長庚大學包家駒、中山大學張宗仁、
中興大學蕭介夫等校長,清華大學陳文華、交通大學黃威、成功大學宋瑞珍、台灣藝術大學張浣芸等副校長,台北藝術大學代理校長釋惠敏等,合計十八人。

參訪團將先抵達布里斯本,參加四月三日到五日由澳州教育部DEST舉辦的二00六年國際教育論壇(2006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Forum),與來自各國的大學代表、教育政策制定者、學者和教育專家齊聚一堂,針對在澳大利亞以及各國國際教育未來趨勢及展望討論交換意見。

四月六日及七日參訪團將出席澳州教育部安排、澳州大學校長協會(AVCC)積極邀約的「台澳大學校長交流會議(University President ProfilingSeminar)」,與澳州各地十三所大學洽談,進行生物科技、奈米科技與創意藝術的雙邊特別合作討論,也為七月在澳州舉辦「台澳領域對領域高等教育國際研討會」暖身。

在教育部的支援和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的大力推動贊助下,台灣十一所大學參訪團希望在澳大利亞與澳洲的大學校長進行直接經驗分享與意見交流,提供彼此大學經營理念及良好可行的制度,並增進台灣與各國未來長期學術研究合作關係,以提昇台灣高等教育的管理素質與競爭力。

 


.回 興.新.聞

Back